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眾聖徒的禱告──如香的祈禱
經文:啟示錄五6~10;八3~5
鑰節:祂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24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啟五8)
參考經文:詩一四一2
提要
  大衛曾經向主說:「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倩的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一四一2)多麼美的願望,多麼實際的祈禱。原來大衛知道在上帝寶座面前,有一個專門收集聖徒禱告的金香爐,難怪他能寫出那麼多感人肺腑的祈禱,因為他明白,他的禱告沒有一個會落空。亨利馬太曾說:「每一個信心的祈禱都收集在天,雖沒有立時回答,但不會被遺忘。」
  約翰告訴我們,二十四位長老和天使,不斷的將盛滿了眾聖徒的祈禱之香獻在寶座前,升到上帝面前(啟五8;八3)。我們可以想像那幅美麗的畫面,香煙裊裊上升,與我們的祈禱一起達到上帝寶座面前。明白了這樣的光景,此後,你的禱告還能隨便敷衍了事嗎?
  真正的禱告乃是由心發出的,我們在主面前的每一個哭泣、嘆息、祈求、讚美和感謝,都是主所在乎的,但願我們能更在乎自己的禱告,學習用更深的禱告來服事主。要知道我們每一個禱告都存放在天上寶座前的金香爐中,但願我們每天都能對主說:「願您的國降臨,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10)。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的操練(24─3)
  1.監督:「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彼前二25)
  2.牧長:「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彼前五4),「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雅一12)
  3.晨星:「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廿二16)
禱告的金言
‧聖徒在地上最尊貴的任務就是讚美敬拜上帝,這也是他們將來在天上的主要職責。──選
‧讚美就是公開表達你景仰尊重的情懷。──選
禱告的應許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您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一四一2)
‧「祂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啟五8)
‧「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上帝面前。」(啟八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