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為遵行主的旨意禱告──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
經文:希伯來書十三20~24
鑰節:但願賜平安的上帝,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上帝,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祂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行祂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來十三20~21)
參考經文:詩廿三;賽四十11;五十五3;耶卅一31;羅十五33;十六20;腓四9;帖前五23;彼前二25;五4
提要
        這是希伯來書中最棒的禱告,透露出作者對希伯來信徒的希望,這個祈求完全的禱告,多麼能鼓勵並帶給人祝福。這篇禱告的重點在於,作者祈求那位賜平安的上帝,大牧人主耶穌,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信徒,使我們能「遵行祂的旨意」。
        基督徒生命中最大的喜樂,莫過於能遵行上帝的旨意,因為順服乃是我們成聖及被上帝使用最基本的條件。如今在教會中,我們發現許多人只知道作上帝的工,卻不知道要遵行上帝的旨意,這是多麼可悲的事。
        作者在他的禱告中,懇求那位施恩的主,能幫助我們,準備好自己,好合適遵行上帝的旨意。親愛的聖徒啊!當知道藉著聖靈,基督在我們心裏工作,沒有聖靈所激勵的能力,我們絕對無法完成祂的計劃及旨意。讓我們從這位賜給平安的上帝,憑永約之血的大牧人主耶穌,得著祂所應許的能力,遵行祂的旨意,行完這一生的道路,願主的恩惠常與我們眾人同在。阿們。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的操練(18─3)
  6.復活和生命:主為我勝過死亡。「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十一25~26),「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裏復活。」(弗一19~20)
  7.道路:「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十四6)
禱告的金言
‧陷入罪中的是凡人;為罪憂傷的人是聖人;為罪誇口的是愚人。──選
‧沒有所謂的新罪,人類只是一再重犯舊罪。──選
禱告的應許
‧「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祂的膀臂必為祂掌權;祂的賞賜在祂那裏,祂的報應在祂面前。祂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賽四十10~11)
‧「但願賜平安的上帝,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上帝,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祂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行祂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來十三20~21)
‧「願恩惠常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來十三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