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受造之物的祈禱──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
經文:啟示錄五11~14
鑰節: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啟五13)
參考經文:羅八18~25
提要
  保羅在羅馬書第八章中,曾論到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一同歎息勞苦,切望等候上帝的眾子顯出來,以便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上帝兒女自由的榮耀(羅八18~25)。如今我們讀到:「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啟五13),可見到那日,那位被殺的羔羊,要贖回一切被罪轄制的受造之物,這是何等有盼望有榮耀的恩典。
  到那日一切受造之物都要參與頌讚的行列,因為他們已經被贖回進入上帝的榮耀中。有意思的是這裏提到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受造之物,可見將來這些受造之物仍然生活在原先上帝造物之時所命定的空間中,只是他們不再嘆息勞苦,而是改為歌頌讚美,這也許是個奧秘,如今我們無法完全了解,但到那日必要明白;既然所有上帝創造之物都會揚聲歌頌讚美上帝,更何況是萬物之靈,按照上帝形像和樣式所造的人呢?我們豈不應該更多學習如何讚美嗎?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的操練(25─3)
  6.永生:「我們也知道上帝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上帝,也是永生。」(約壹五20)
  7.全能者:「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上帝、是我所倚靠的。」(詩九十一1~2)
禱告的金言
‧一旦我們順服上帝,祂就使我們在祂膀臂之中安然入睡。──選
‧只有讚美的禱告,能夠解除憂苦。──選
禱告的應許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上帝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羅八19~20)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上帝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羅八21~22)
‧「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啟五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