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摩西的祈禱──您的作為大哉!奇哉!
經文:啟示錄十五2~4
鑰節:唱上帝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上帝、全能者阿!倩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阿!您的道途義哉、誠哉。(啟十五3)
參考經文:出十五1~18;申卅二4;詩八十六9;九十八1~2;一一一2;一三九14;一四五17;賽廿六9;耶十7
提要
  約翰告訴我們,那些勝過獸和獸的像,並他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上帝的琴,一同唱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這兩首原本是一個。摩西和基督的名字連在一起,因為摩西怎樣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上帝的羔羊主耶穌照樣拯救一切蒙恩得救的人脫離撒但的權柄;雖然基督的仇敵比摩西的更厲害,而作成的拯救,也更偉大,但作者是取最終的救贖和出埃及作比較。
  其實這首讚美的祈禱,都是來自先知和詩篇作者禱告的回響:「您的作為大哉,奇哉。」(詩一一一2;九十八1;一三九14),「您的道途義哉,誠哉。」(詩一四五17;申卅二4),「誰敢不敬畏您?」(耶十7),「萬民都要來……」(詩八十六9),「您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賽廿六9;詩九十八2)可見這千禧年的情況,是聖經中早已預言的,到那日萬民都要來跪拜,萬國都稱頌這位全能者。
  親愛的基督徒,若你能仔細體會這首摩西和羔羊之歌,你必能更認識祂的「偉大而奇妙」,祂行事公義,也是「萬世之王」,我們若能對聖經更加熟悉,我們對上帝的讚美也就更豐富、更深入。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的操練(26─3)
  6.上帝之道:「祂穿著濺了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上帝之道。」(啟十九13),「從前引導你們,傳上帝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十三7~8)
  7.阿拉法、俄梅戛:「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啟廿二13),「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廿一6),「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啟廿二14)
禱告的金言
‧禱告的機會和上帝的應許是平行的。──選
‧最難的禱告,就是告訴上帝:「願您旨意成就!」──選
禱告的應許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摻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祂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上帝的琴。」(啟十五2)
‧「唱上帝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上帝,全能者阿!您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阿!您的道途義哉、誠哉。」(啟十五3)
‧「主阿!誰敢不敬畏您,不將榮耀歸與您的名呢?因為獨有您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您面前敬拜,因為您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啟十五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