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請為我們禱告──凡事按正道而行
經文:希伯來書十三17~19
鑰節: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我們自覺良心無虧,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我更求你們為我禱告,使我快些回到你們那裏去。(來十三18~19)
參考經文:帖前五25
提要
  希伯來書的作者,在信的末了提出了代禱的要求:「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我們自覺良心無虧,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我更求你們為我禱告,使我快些回到你們那裏去。」(來十三18~19)彼此代禱對基督的肢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非常必要的。透過彼此代禱,能使我們的靈在主裏合一;透過彼此代禱,能使信徒的愛互相交流;透過彼此代禱,能釋放上帝的大能,及時幫助、扶持、安慰對方;透過彼此代禱,能使撒但不敢越雷池一步。
  雖然我們不能確定作者的身份與身在何處,他請求代禱的目的,是要快些回到他們那裏,與他們再相見,可見作者過去與他們有相當親密的關係。有時我們要開口請別人為我們禱告,似乎相當困難,特別是在我們遭遇難處的事上,一來可能我們不知道對方願不願意,二來我們不知道這樣的禱告是否有效。其實禱告對雙方都是一種祝福,不論是為別人禱告,或者是讓別人為你禱告,都是榮福的途徑,也是主所喜悅的。但有一件事必須注意,就是在你答應為別人禱告時,就必須真心誠意的為他禱告,不可敷衍了事,甚至忘記此事,這樣必成為你自己的虧損了。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的操練(18─2)
  3.我是:I AM THAT I AM。「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賽四十三10)
  4.門:「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喫。」(約十9),「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七7)
  5.好牧人:「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1,10下)
禱告的金言
‧人需要的是關愛,上帝需要的是順服。──選
‧不要擔心對上帝的讚美太多。讚美太少,反而是一種危險。──選
禱告的應許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十二1~2)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上帝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來十35~36)
‧「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我們自覺良心無虧,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我更求你們為我禱告,使我快些回到你們那裏去。」(來十三1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