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祝福的禱告──基督的恩
經文:加拉太書六11~18
鑰節:弟兄們,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裏。阿們。(加六18)
參考經文:徒十四19;十六22;林後十一25;十二7;加四13~14
提要
  加拉太書在保羅的祝福祈禱中結束,這封帶著嚴厲責備的書信,卻在柔和中劃下句點。保羅特別用「弟兄們」來親切地稱呼加拉太的信徒,這是其他書信中所沒有的,有些聖經版本特別將這個字,放在書信的末了一字,可見它是非常重要。保羅要這些「無知(愚昧)的加拉太人」(加三1)知道,不管他所寫的話是多麼厲害,他們仍然是他親愛的弟兄。這是何等深刻感人的祝福呀!
  在今日的經文中,有兩件事是我們無法忽略的。第一就是保羅的誇口,第二就是保羅的印記。在我們結束加拉太書之前,讓我們從這兩件事上學習保羅對基督那堅定無悔的跟隨罷!
  保羅只誇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加六14),因此世界和他都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就保羅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因為世界對他已失去了一切誘惑的力量;同樣,對於世界,保羅已經釘在十字架上了,世界是無法引誘一個死人的。保羅的決心和生命的改變,是值得我們羨慕的。
  另外保羅見證說「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加六17),希臘原文「印記」是指主人燙在奴隸身上的烙印。保羅為福音所受的一切苦難(徒十四19;十六22;林後十一25;十二7;加四13~14),正是烙印在他身上耶穌的印記,這也是每一個奉獻自己事奉跟隨主的人所需要有的。
  親愛的信徒阿!你常為何事誇口?你身上帶有耶穌的印記嗎?求聖靈光照幫助我們,學習如何真正跟隨事奉基督吧!
禱告的操練
第9問:如何引用上帝的話來禱告? 
  (2)每天作交託的禱告:「你所作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箴十六3),「全然交託」是一門「知易行難」的功課,相信我們都有過「禱告交託」之後,不到一會兒工夫,擔子和憂慮又回到自己身上。這時,我們可以試著引用聖經中的話語(詩六十八19~20)禱告:「親愛的主,您是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是拯救我們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您是為我們施行拯救的上帝,人的生命氣息都在乎您。我們將心中所有的重擔全然交託您,願照您的旨意成全。阿們!」
禱告的金言
‧信心使事情變得可能,而不是變得容易。──無名氏
‧上帝已打上句點的地方,永勿打上問號。──John R. Rice
禱告的應許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五22~23)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六14)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弟兄們,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裏,阿們。」(加六1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