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為以弗所教會的禱告(5)──放膽無懼、篤信不疑
經文:以弗所書三1~13
鑰節:我們因信耶穌,就在祂裏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上帝面前。(弗三12)
參考經文:太七11;弗二18;啟八3,4
提要
  在今日的經文中,保羅提到自己是「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弗三1),這句話的背後表明他在監禁時,心境的轉換,特別當他要求以弗所信徒不要因他為他們所受的患難喪膽時,提到自己的患難原是他們的榮耀(弗一13),這是何等的胸襟。像他這樣充滿活力熱忱個性的人,要被囚禁在一個小小空間內,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保羅卻滿心喜樂地接受這不幸的遭遇,認為是主的旨意,並且藉著它來榮耀主、事奉主。
  因著他的被囚使他有更多的時間親近主、默想主、禱告主。也使他能為各地的教會和信徒、付上更多禱告的代價。今日的鑰節,保羅再次強調他在禱告中的兩種態度,就是「放膽無懼」與「篤信不疑」。這也是我們在禱告中可以得著的福氣,保羅特別提到信心在禱告中的重要,我們是因「信」耶穌,就能在祂「裏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向上帝祈求。而這正是禱告蒙垂聽和應允的秘訣。
  親愛的信徒阿!主耶穌已除去我們一切的罪,我們可以與上帝和好,我們一切的禱告若藏在基督裏面,就能放膽無懼、篤信不疑了,讓我們成為禱告的勇士,以禱告來事奉我們的主。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操練(2-2)
  4.元帥:領我們進入榮耀的主。「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來二10)
  5.拯救的角:力量的主。「耶和華我的力量阿!我愛您!」(詩十八1)。「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唯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動搖。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上帝;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上帝。」(詩六十二1下~2,5,7)
禱告的金言
‧對那些願意調準頻道的人而言,一定可以享受到從天而來的喜樂。──選
‧上帝有兩個居所:一個是天上;一個是溫柔感恩的心。──選
禱告的應許
‧「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弗三1)
‧「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上帝的恩賜,這恩賜是照祂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弗三6~7)
‧「這是照上帝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定的旨意。我們因信耶穌,就在祂裏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上帝面前。」(弗三1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