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亞拉伯曠野的禱告──從主啟示來的
經文:加拉太書一11~24
鑰節: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一12)
參考經文:耶一5;林後六17~18
提要
        按照人的看法,像保羅這樣一位逼迫殘害教會的劊子手,是不可能悔改成為福音使者的。但從今日的經文中,保羅自己指出:「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上帝。」(加一15),意思是在他還沒出生之前,上帝已將他分別出來,為要成就上帝特殊的使命。由此可見,那些曾經為保羅的生命獻上禱告的人,正是上帝永恆奧秘旨意的催化劑,禱告乃是上帝旨意成就的必要條件。
  保羅一再強調自己成為使徒,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加一1)。他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加一11)。他所領受的不是從人來的,也不是人教導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一12)。若我們對照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中,他所提到第三層天的屬靈經歷,他所聽見隱秘的言語,以及他在大馬色的路上所遇見的,和那三年在亞拉伯曠野單獨與主親近的學習(加一17),就不難明白保羅所指這福音的奧秘是主親自向他開啟的,耶穌基督乃是這啟示的給予者,也是這啟示的全部內容。
  親愛的基督徒,讀經要能成為你屬靈生命的供應,必須透過聖靈的啟示和光照,禱告要能成為你日常生活的幫助,也必需藉著聖靈的扶持和自我專一的操練。保羅在投入上帝所交託的重大事奉前,曾經花了相當長的時間與主親近,專一靜修。我們若想得著從上頭來的能力,也必須付上讀經禱告的代價。
禱告的操練
第2問:禱告蒙垂聽是有條件的嗎?
  不論什麼禱告要讓上帝有所回應的兩個基本要素:
  (1)上帝願意給──合上帝心意。
  (2)禱告者有信心去接受。
  禱告蒙應許秘訣,不單是「奉主的名求」,或在禱告結束時加上一句「如果那是您的旨意」。因為這兩句話太常在我們的禱告中出現,以至我們對這兩句話習以為常,並未付上我們的信心。實際上我們要說的是:「主阿!倩要成就這事的話,請放手去做吧!我安心等候就是了。」
禱告的金言
‧自從上帝跟我之間的線路通了之後,我就經常打電話找祂。──Bernard L. Clark
‧通常人在禱告時向上帝所求的事情是:二加二不要等於四。──蘇聯諺語
禱告的應許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己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耶一5)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一12)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上帝,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心裏,叫我把祂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加一1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