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生產之苦的禱告──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
經文:加拉太書四12~20
鑰節:我小子阿!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加四19)
參考經文:羅八29;林前四15;弗四13,15;西一17
提要
  保羅因為加拉太人偏離真道心中甚是焦急而愁苦,他必定日夜迫切為他們禱告,求主使他們能重新歸回。今日的鑰節生動地描述了當時保羅的心情:「我小子阿!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加四19)。保羅和加拉太的信徒有著特殊深厚的感情,因此他稱呼他們為「我小子阿」意思是「我的孩子們」,這是保羅在聖經中用此句話唯一的一次,可見保羅心中的急切和熱情。
  不單如此,保羅因渴盼那些「與基督隔絕」,並且「從恩典中墜落」(加五4)的加拉太人重新悔改,能夠蒙恩得救,他幾乎撕心裂肺地再次為他們忍受生產之苦。保羅知道他們需要再次地重生,「使基督得以成形在你們心裏。」(Christ is formed in you);也就是說,讓基督的生命和品格長成在信徒身上;因為信徒若活不出基督的樣式和生命,他們的信仰便出了問題。
  親愛的,你是否能體會保羅的用心呢?他所受的生產之苦你能明白嗎?今天許多信徒也落入加拉太人同樣的錯誤中,偏離了基督的真道,轉去隨從律法,想要靠律法稱義(加一6~7;五3)。何等可惜,唯獨擁有基督的生命、聖靈的同在,才是上帝真正的兒女。
禱告的操練
第5問:有那些真理能幫助我們了解上帝的旨意呢? 
  (7)上帝藉著祂的話語引導我們──多而又多實際地「經驗」上帝的話語(不光讀聖經),能使我們具有屬靈敏銳的洞察力,好叫我們明白上帝當下的心意。
  (8)「上帝微小的聲音──是一種感動在心中駐留」向我們訴說──當你向上帝求問某個特定方向是否合乎祂的旨意,上帝回答你的方式,就是把合乎祂心意的事放在你心中,讓你渴望去做。
禱告的金言
‧最能促使我們愛一個人的行為,莫如為他禱告。──William Law
‧事情似乎沒有出路時,試著往上看。──西方諺語
禱告的應許
‧「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上帝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加三11,14)
‧「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裏,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所以你們因信耶穌基督,都是上帝的兒子。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從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加三22,26,27,29)
‧「我小子阿!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四19;五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