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禱告──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經文:加拉太書二16~三29
鑰節: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
參考經文:約十五;羅六4,8,11;加五24;六14;西二12,20
提要
  今日的鑰節不單是保羅也應該是每一位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應有的信仰告白,和每天向上帝獻上的禱告。保羅用這樣直接而真誠的話語來形容他與主之間的關係,表現了他與主深深的聯合以及對主堅定的信靠。對照著約翰福音十五章中,主論到葡萄樹與枝子的話。枝子,雖然活著而且生長茂盛,卻沒有自己的生命,它所有並活著的生命是出於葡萄樹。同樣,人若與基督一同釘死在十字架上,基督就要藉著聖靈來住在我們心中。
  你是否發現其中的奧秘?我們若能知道自己是怎樣死的,在何處死,才能明白現在活著的生命的性質和根源。許多人是知道基督為我們而死,卻不知道我們必須與基督同釘十字架;除非我們與主同死,否則我們不可能得著復活的生命。其中最關鍵的禱告乃是:「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基督徒之所以無法過得勝的生活,最根本的原因是沒有與主同釘十字架,雖然接受了基督的救恩,自我的生命卻繼續存在,老我不時冒出。親愛的,讓我們一同學習並且經歷與主同釘十字架的生命,讓我們能向主禱告說:「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禱告的操練
第3問:有那些真理能幫助我們了解上帝的旨意呢?  
       (1)上帝比你更了解祂的旨意──祂並非隱藏祂的旨意,祂會向你顯明祂自己。
  (2)上帝應允指引我們,卻並非永遠事先指引──祂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3)祂的旨意並非讓人立刻感到愉快的──上帝乃是應許好事壞事都可互相效力,而產生最好的(對愛上帝的人而言)。
  (4)有時上帝會藉著周遭的人,主動來協助我們明白上帝的旨意──當隨時留心。
禱告的金言
‧禱告並非與上帝爭論,或說服祂使事情遷就我們。禱告乃是一種操練,藉此我們因著聖靈得以放下自己,揀選上帝的旨意。──Leonard Revenhill
‧我們大部份的人都是:小問題,很難去禱告;大問題,較易去禱告。──Richard P. Cook
禱告的應許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十五5)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