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魔鬼的禱告(2)──拿撒勒人耶穌
經文:馬可福音一21~28
鑰節:在會堂裏有一個人,被污鬼附著,他喊叫說:「拿撒勒人耶穌,我們與您有甚麼相干?您來滅我們麼?我知道您是誰,乃是上帝的聖者!」(可一23~24)
參考經文:詩十六10.可十六7
提要
  耶穌來到世上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要釋放一切受捆綁壓迫的靈魂,因此趕除人身上的惡鬼,就成為重要的工作了;因為人心不是牠們的居所,魔鬼侵犯了上帝為祂自己所豫備的地方。要將惡魔從人身上趕出來的唯一方法,就藉著禱告,靠著主的名才會產生功效的,因為魔鬼牠認識主耶穌,牠們也降服於主耶穌的大能和權柄。
  這次污鬼對主的稱呼和認識有更深的意思,牠喊叫說:「拿撒勒人耶穌,我知道您是誰,乃是上帝的聖者。」要知道「上帝的聖者」乃是指著詩篇的彌賽亞預言而說的(詩十六10)。魔鬼雖然不是全知的靈,但牠對主的認識和對聖經的熟悉,會令許多基督徒汗顏的;魔鬼不單對主有深刻的認識,也完全承認主的神性和大能;然而今天卻有許多新神學派的所謂神學家和宗教領袖,卻否認基督的神格,這是多麼令人傷心和遺憾的事。
  主耶穌用權柄吩咐污鬼出來,衪也將這個權柄賜給一切屬於祂的兒女(可十六17),親愛的信徒,唯有更深的操練禱告的工夫,也唯有依靠那位垂聽禱告的主,你才能經歷到「在信的人凡事都能」的應許了。
禱告的操練
第13問:為什麼每一次都需要奉「耶穌之名」禱告呢?
  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必須先認知,上帝愛世人,所以賜下獨生愛子耶穌,為世人釘死在十字架上,流血捨命,世人因此得奉祂的名祈禱。如此,不但罪得赦免(耶穌的寶血:解決罪性的問題),且生命能活在真理中得釋放、得自由(十字架的大能:解決人性捆綁的問題)。我們要確信,上帝是因耶穌的流血捨身,才顧念我們及記念我們所擺上的禱告,因此每次的禱告當然要奉耶穌寶貴的名。「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約十四6,13)「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約十五16)
禱告的金言
‧在一切上帝應許我們進入的艱難中,上帝在替我們造成機會,使我們在祂裏面學習信心的功課,藉著主基督誇勝,大大榮耀祂自己的名。──Life of Praise
‧「信心的禱告」看待以前未蒙應允的禱告是一種鼓勵,一種證據,暗示我們上帝的答應來到是更近了,就在前面了。──Wm. Arthur
禱告的應許
‧「因為窮乏人呼求的時候,祂要搭救,沒有人幫助的困苦人,祂也要搭救。」
(詩七十二12)
‧「我要向上帝發聲呼求,我向上帝發聲,祂必留心聽我。」(詩七十七1)
‧「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的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詩七十七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