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迦百農的瞎子之禱告──呼喊的祈禱
經文:馬太福音九27~31
鑰節:耶穌從那裏往前走,有兩個瞎子跟著祂,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罷!」(太九27)
參考經文:賽廿九18;卅五5;徒廿六18
提要
  在眾人擁擠耶穌的情況下,這兩個住在迦百農的瞎子,要引起主耶穌注意的唯一方法,就是大聲喊叫,他們大聲呼喊的祈禱多麼感人:「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罷!」(太九27)他們這簡短有力的呼求至少有三件事值得我們注意:(一)他們一面跟隨、一面喊叫,他們渴望得著幫助。(二)他們相信耶穌乃是猶太人所期盼的彌賽亞。(三)他們祈求主的憐憫,盼望能恢復視力。
  就在此時主對他們提出一個信心確認的問題:「你們信我能作這事麼?」令我們驚訝的是,兩個瞎子毫不猶疑立刻回答:「主阿!我們信。」主成全了他們的信心,用祂慈愛大能的手觸摸,開了他們的眼睛,恢復了他們的視力。讓愛的讀者,信心永遠是禱告蒙應允的先決條件,這兩個瞎子是先相信了主的能力,接著才開口呼求,最後得蒙醫治,這樣的秩序也是我們在禱告中應該遵循的。
  今天在教會中仍然有許多心眼瞎了的人,他們看不見主的大能、應許、慈愛、祝福和恩典,他們多麼需要主的憐憫和觸摸。真是求聖靈光照我們,讓我們能看清自己的屬靈光景,也懇求主今天仍然在教會中施行觸摸和開啟的神蹟吧!
禱告的操練
第19問:多一些人的代禱,上帝比較會應允嗎?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賽卅18)曾有上帝的僕人說:「上帝留下一些事,是要靠禱告來完成的。」這與上面的經文吻合,上帝歡喜祂的子民來親近祂,向祂祈禱,祂等候著為要施恩給禱告的人。「祂(上帝)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賽五十九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指因信稱義之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至於「上帝是否會應允」?請參看第18問。
禱告的金言
‧我們如果願意讓上帝按照祂的方式對付我們,就沒有一件重大的試煉,也沒有一件瑣碎的事情,能夠搖動我們離開平安了。──Hannah Whitall Smith
‧上帝常藉著聖靈更新祂的子民,猶如用露水更新大地一般。──選
禱告的應許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祂的名,在萬民中傳揚祂的作為。」(詩一○五1)
‧「我愛耶和華,因為祂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詩一一六1)
‧「祂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祂。」(詩一一六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