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三章 祈求就得著 (5)

        我通過資格檢定試後,準備繼續博士課程時,審核委員說我有三門功課比較差,要多補
修九個學分。這件事令我極其挫折。我已經修完(我想)所有學科的學分,只剩下論文還未寫。
我已經搬到離學校二百里外的新教會當牧師。那是很大的教會,有龐大的發展計劃。我想不
出辦法回學校補修那三門課。

        我與太太討論,禱告這個難題,但是沒有告訴人。我甚至也沒有問教會的領袖,看他們
有沒有解決的辦法。我也沒有跟學校行政當局或教授們接觸。但我把這件事放在我向上帝私
下的禱告。我告訴祂,在攻讀博士學位事上,我知道祂每一步的帶領。而現在我似乎碰到難
以邁越的障礙,除非祂出面幫助,我是沒有辦法了。

        數週默默過去,我決定有所行動。於是開車回學校,要與系主任談一下。說詞我早就練
習過,我想告訴他,我覺得新任牧師的工作是首要的責任,沒辦法修課,我不是放棄這個課
程就是延長修習年限。

                我還未開口說話,森瑪博士說:「比爾,你今天來我真高興。我一直想跟你談談。我們
覆閱了你的研究,覺得你不必要補修那些課。所以你什麼時候可以,便開始寫你的論文。」

        幾分鐘後,我站在美妙的春日裏,永遠無法忘懷當時的感受。天父可畏的大能與溫柔的
關切充滿我心。不必我向任何可以影響這個決定的人說話,上帝安然的作祂的工。

        我寫完上面有關私下禱告的段落,一小時左右後,我接到電話,讓我雙膝發軟,卻心得
剛強。

        為了完成這本書,我全身投入。沒有接任何的講道,結果經濟情況十分拮据。而且,大
約一個月前,我們夫妻過馬路時,被一輛貨車撞倒。幾個星期來,我們出入醫院和醫生辦公
室。所以,我在寫這本關於禱告和信心的書籍時日子並不稱意。

        那個早晨,我們夫妻結算帳目。我對瑪芝說,可能要借一千元回來付這個月的帳。我一
點也不知道錢從那裏來。我們一直為經濟迫切禱告,暗中的向上帝禱告。我們所有的方法都
用盡了。

        我寫到私下禱告這部份時,真的在實習我所寫的。我求上帝動工,解決這個似乎超越我
所能改變的困境。然後,一小時不到,我接到朋友來電,說他親戚寄了一張支票給我。他住
在別的城市,幾個月前我去講道過。那張支票剛好是一千元,正好是那週需用的數目。真奇
妙,這件事剛好在我寫私下的禱告時發生,而且得著上帝應允的恩賜。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