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五章  扣門就開門  (6)

    你的婚姻可能不太愉快,而且祈求解決辦法。我見過神奇的愛,把冷漠枯死的婚姻
變成叫人怦然心動的奇遇。只要你把真正的問題找出,然後一起解決,你會發現,你的另一
半原來是最適合你的配偶。

        你的工作可能無聊乏味。只要用不同的態度或不同的方法,就能把它變成夢寐以求的工
作。另一方面,你可能早知道有些人能替你介紹新的工作。你也可能知道升職或換工作的必
要準備;如果真的這樣,起來行動,打開你的答案。

        你可能需要智慧做重大的決定,卻對上帝要告訴你的充耳不聞。很多時候,許多來找我
輔導的人,抱怨他們一再禱告都沒有答案。我通常說:「但是,難道你不明白嗎?上帝引領
你到某人那裏輔導你、建議你行動的新看法和新的展望,你已經坐在上帝敞開的答案正中央
了。

        你可能禱告,有一個可以好好服事的地方,卻奇怪上帝怎麼不使用你。但是你的鄰居
中,正有人孤單無助、困頓窮乏。我聽過一個有關慕迪的故事。一位婦人到他面前說,上帝
呼召她去佈道。慕迪說:「感謝主,親愛的小姐,祂如此的祝福妳。妳成家了嗎?」她回答
說:「對呀。我有先生和兩個孩子。」偉大的佈道家大聲說:「那麼,太太,上帝加倍的祝
福妳了。上帝不單呼召妳去佈道,還替妳準備好聽道的人。現在,回家餵養妳的羊吧。」

        你可能禱告有能力和天賦去服事上帝,卻沒有好好操練你已有的恩賜。我們常看到有很
多才能出眾的人。不過我相信,如果那些有恩賜做同樣事的人,願意好好操練自己,那才能
出眾的人又何止多出百倍。我常想起奧利花文度爾漢密斯深刻的詩行:

    不多人能撥動
    那根奇妙的絲弦,
    世上華麗的名譽攫取了他們
    感到無比的榮幸──
    可恨那些不肯歌唱的人,
    卻帶著滿懷樂音逝去。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