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三章 祈求就得著 (4)

        我牧會最早期時,教會著手計劃建堂,我與太太禱告,覺得應該為建堂基金有一筆約定
奉獻。我們想,都已經算過了,自然能做到。但突來的急用洗清了我們的荷包,我們也想不
出什麼辦法,到約定的時候可以奉獻。我們深深的覺得,金錢事小,我們的榜樣和影響都重
要多了。所以我們告訴上帝,唯有祂直接幫忙,我們才能履約。第二天,我太太上街,下車
踩到一個錢袋,很明顯是有人丟了錢袋。錢袋中的錢,不多不少,正是我們要奉獻的數
目。(我真的不明白,上帝多給一點,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我們把錢交到派出所,在收音機和
報紙上登廣告,都沒有人認領。就把錢奉獻給教會了。

        這是很清楚的得著應允。我巳盡我所能,但仍不能履約。我把這事帶到上帝面前,留給
祂。我沒有嘗試告訴祂該如何做。我根本什麼也沒做,沒想過去賺取這筆意外之財。這是得
著的恩賜。

        時間常常是評估得著應允的最佳度量。上帝不為時間所困,只要合乎其目的,祂便作
工。聖經中最寶貴的應許的禱告,就是以賽亞書六十五章二十四節:「他們尚未求告,我就
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多麼令人振奮,你還未禱告,上帝就為你作工了。祂知
道你要禱告什麼,在禱告中,答案也有了。

        幾乎每個人都有這種經驗,我們為特別的消息或需要禱告,當天或隔天就會收到一封信
箋,得著答案。除非那封信你禱告前就寄出,答案絕不會當時便傳到你手上。這種事情一發
生,我們能不佇立敬念在幕後工作,大而可親的上帝嗎?而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得著」
祂的答案。

        隱密也是得著應允另一種度量。不是所有的禱告都要秘密進行。我們受教應一起禱告,
與肢體分享禱告事項。不過,有些特別情形我們應該私下禱告。碰到這種情形,耶穌告訴我
們說:「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六:6)

        你沒有告訴過人;沒有向任何人提過你的需要,而答案卻如你暗中所求的實現了。你謙
卑地得著答案,這真是神聖的時刻。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