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五章  扣門就開門  (1)

    腳音在回憶中縈繞,
    沿著我們不曾踏上的路徑
    走向一扇永不開啟的門扉。
                    ──艾略特(Four Quartets T S Eliot

        我們前面討論過,禱告的真正答案一定與基督的話和諧一致。按路加福音十一章九十
節,有些答案是「得著的,有些是「尋見」的,有些則是「打開」的。本章討論「打開」
的答案,這在你祈求時已忽略很久了。

        門分內外,兩面都可開啟。所以,想到兩面都可叩門是很恰當。聖經說到兩面均可叩
門。啟示錄三章二十節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不過本章的經文,耶穌告訴我
們:「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耶穌叩門,等著我們開門時,我們有「得著」的答案。若是我們叩門(如路加福音所言)
就有「尋見」的答案。然而不論「得見」或「尋著」,除非它們成為「打開」的答案,否則
都不合適和無法應用。

        耶穌說得很清楚,祂同在的祝福要看我們是否願意注意祂在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
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三:8)即使耶穌站在門外叩
門,回應的責任仍然在我們。

        或者你認為禱告是兩方或相向的程序:你求,上帝回答。這裏還包含第三個動作,忽略
它就會令許多人無法看出他們禱告的答案。第三個動作很簡單,一旦得到答案便把它打開。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