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五章  扣門就開門  (5)

    不管你受過多少教育,敞開胸懷,讓上帝的奇妙進來。上帝就是上帝。不要自封腳步,
認為你知道祂必須以某種方法回答。記著,你最喜歡的禱告應許之一說:「你求告我,我就
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三:3

        上帝的回答就像彼得一樣,敲了很久的門。它等著你把門閂拉起。停止分析,免得把答
案弄死了。虛心的接受上帝所賜的吧。

        靈裏滿足的秘訣在於甘心樂意的接受所賜的。上帝賜福,你一定要樂意的接受。你不應
該要求你所盼望的另一份禮物。你的煩惱,從下面的話開始:「主啊,這不是我想要的。」
或是「我想我會繼續祈求,直到我得到更好的。」

        真正的禱告不僅是獲得某樣東西,或是滿足某種需要。如果我祈求仙丹,那是因為我身
體不好。如果仙丹來了,身體卻早巳好了,就不需要仙丹了。因為真正的禱告──健康的身
體──已豐豐富富的得著回答。

        如果我禱告,上帝必需先做出某些事,我才能相信的話,那麼真正要祈求的是信心。而
且,很可能祈求的事沒有成就,信心卻來了。所以我為在上帝裏的新信心,安心滿足。

        想想一些你已經得著卻仍未打開的可能答案。你為教會復興禱告,復興卻還未來。真正
的復興有什麼事會發生呢?例如肢體和諧共處。你有那位弟兄應該和好的嗎?你的答案早就
賜下了:你與弟兄和好,復興就會來。

        同樣在復興中,弟兄姊妹都要認罪。你不必想其他人,只想自己就好了。你一生中,還
有什麼罪未認嗎?這是許多奄奄一息的教會需要復興的原因。真正的復興,理所當然的有許
多人決志。有早巳賜下的答案等待著打開嗎?當然有,因為上帝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
人都悔改。」(彼後三:9)人們如何得救呢?是藉著我們的見證和宣告上帝的好消息。今天每
一間教會辦公室,都有社區中未得救的人的名單,足夠讓每一間教會開始偉大的復興。如果
你個人願意委身在某一段時間內,向那些沉淪失喪的人作見證,你的教會會如何呢?你的答
案等待著你去開啟。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