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三章 祈求就得著 (6)

        有時候,祈求與得著的關係如此密切,好像答案是禱告的一部份,或者換另一種說法,
禱告本身就是答案。你可能禱告上帝,感動某些人當主日學老師,或向失落的人作見證。你
關懷和迫切的禱告,感動了自己願去教導,或是出去作見證。總而言之,你本身就是自己禱
告的答案。當然,我認為你應該常常求上帝開這樣的路。不要祈求上帝感動別人做一些你自
己也不願意做的事。

        有時候,你一開口禱告,答案便閃在腦際。問題講完,解決的方法也清楚了。很明顯,
這些都是得著的答案,上帝的靈向你說話。可是,你必須願意接受。

                經過幾個月連串的聖經會議,我和太太都很盼望與人交通,有機會服務別人,那是牧師
當盡的責任。會議結束後,我們駕車回家,接近子夜時已快到自己的城市。當時我們分享彼
此的禱告事項,求上帝在原有的講道外,再賜我們牧養別人的機會。

        我們很投入,一直談多麼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卻差點看不見路旁熄火的車子。年輕的
媽媽,帶著三個小孩和僅僅夠買汽油的錢,從南德克薩斯開車到芝加哥。車子一個輪胎破
了,她開啟電源,把燈亮起,等待別人幫忙。我們修好她的車後,邀請她和孩子到我們家度
宿和吃頓便飯。第二天,我找本地輪胎經銷商,遙了兩個新輪胎給她,我們也留下一點錢給
她備用。一週後,我們收到一封動人的感謝信。她告訴我們說,她坐在路邊,一次兩次的向
上帝禱告,有人來幫她和孩子們。我們則禱告有機會幫助人。上帝以祂無邊的智慧,把兩件
禱告,完美無瑕的結合起來。  
 
        不要驚訝,如果有一天你禱告了一半,上帝忽然打斷你說:「我很高興你提到這些。我
一直想讓你自己來做。」你可以成為你自己禱告的答案:上帝給你的答案。而你需要謙卑順
服的接下來。

        到這裏,我們要在得開的圓圈中,多加一個符號,就是一個箭頭,從天堂直接到
你那裏。這是答案,因為你求問過,就得著了。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