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三章 祈求就得著 (2)

        馬可記錄了兩件事,就是耶穌要門徒說出他們的需要。雅各和約翰請求耶穌幫他們忙,
耶穌說,要我給你們作什麼?」(可十:51)後來耶穌在耶利哥遇到瞎子巴底買,巴底買起來
走到耶穌那裏時,耶穌問他:「要我為你作什麼?」(可十:51)

        耶穌知道這些人的需要,可是希望他們告訴祂。耶穌傳輻音時,常常發生這種情形。祂
總是讓人與祂交通,說出心底的切望。看起來,耶穌好像留下特別的祝福,給那些求問的
人。這種想法,令我想起盧威耀的名言:

    帽子銅玲,耗我一生
    買來泡沫,損我靈魂
    唯有天堂,白白賜我
    唯有真神,求就助我

        祈求與得著是相輔相成的,就好像尋找與尋見一樣(下一章我們會談到這點)

              「做」(Achieving)是一同事,「得著」(Receiving)又是另一同事。做到是我自己所做的,
得著則是接受別人所做的。二者在基督徒生命中,都有正當的地位。不過如果把做到與得著
分別清楚,可釐清許多困擾。

        譬如說,救恩是因為得著上帝的恩典,而不是因為我們「做」善事(弗二:89)。可是,
要完成上帝對我們一生的計劃,就當照著祂的旨意「行」(弗二:10)。我們在世上,要「做
到」長大成熟,卻「得著」祂永生的恩賜(羅六:23)

        我們一生做許多好事,因為我們努力過,而且做到了。事情理該如此。事實上,我懷疑
那些我們能夠正正當當做到的事,是否應該向上帝求。

        然而有許多事,我們只能單靠禱告的直接回答才能得著。由上帝那裏得著些自己不能做
到的東西,是很顯著的回答,與耶穌的教導和諧一致。

        耶穌一說完祈求尋找和叩門的教導後說:「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麼。」(路十
一:13)這是你不能為自己做到的。內住的基督,只會到祈求的人那裏。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