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四章  尋找就尋見  (8)

        不過我剛提到的那種禱告,答案不是「得著」的,而是尋找到的。上帝等你願意寬恕別
人,才會賜下寬恕的心。祂等你誠實忠心、操練妥當才會讓你成為領袖。你不謙卑,祂不會
讓你偉大。這些答案,你都要追求尋找。

        這一切裏面上帝的形象,可能與你平日禱告時描述祂的形象不一樣。你可能常常認為自
己充滿信心耐性,等待著「行動的上帝。這對「得著」的答案很好很恰當,但對於「尋
找」的答案,你需要熟悉「上帝在等待」。

        華勒士.漢密頓寫道,上帝不是「至高無上的獨裁者、宇宙的暴君,頤指氣使的壓逼祂
的子民匆匆完成祂的旨意。祂是等待的上帝──以無比的耐心等侯。」

        以賽亞下面這段話有兩面意思:「耶和華必然等侯,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
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上帝,凡等侯她的,都是有福的。」(賽三十:18)

        我們聽慣了別人告訴我們應該像那些「等侯祂的」人,不過,以賽亞除了說等待上帝
外,更說上帝也在等侯我們。耐心而滿懷憐愛的,上帝在等待。

        祂等待世人明白一神的真義──信仰一位上帝──很久了。祂又花更多的時間,等著看
見世人手足相愛,合而為一。祂仍在等待我們去發現大同之道。

    亨利狄克有一首詩,是關於上帝耐心等待世人發現祂對所有人的盼望:

        有一天上帝說:「我厭煩了為王的!」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但是人類一直反對:「不:」
    我愛看他們穿袍帶戎的模樣……」
    所以上帝又加冠了幾位君王,
    他們仍像以前一樣
    相爭相鬪,惹得生靈塗炭,
    最後人類也說:「我厭煩了為王的!」
    他們都是昔日搶匪大盜的後裔,
    他們貪慾嗜戰,卻要我承付代價,
    我是傀儡;他們牽線!
    我滿腔熱血,是他們口中美酒,
    我想自己看顧自己一會,
    看看有什麼後果。」
    於是上帝(祂早就說了)
    暗自微笑。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