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第七章  苦與甘

親愛的你,受苦時要忍耐。耶穌經由骷髏地的受苦而展現最大的愛。

別像有些人一時將自己獻給耶穌,只為了在另一時刻由祂那兒抽腿。他們把自己獻給祂只為被撫愛,然而面臨困難時,他們就反轉向人以求安慰。

不可如此,我親愛的朋友們,除了十字架的愛與完全的降服,你們找不到安慰。你若不盡情體味十字架,就無法體味上帝的事。(參考馬太福音十六章二十三節。)

愛上帝而不愛十字架是不可能的。若你能體味十字架,將發現最苦的事仍然甘甜。

「人饑餓了,一切苦物都覺得甘甜。」  (箴廿七:7),因為渴慕上帝的靈魂,也會等量地渴慕於十字架。

上帝給我們十字架,而十字架給我們上帝。降服與十架攜手同行。

當事情以受苦的形式遞給你,你開始覺得靈裹抗拒時,立刻將自己委身予上帝。將自己與環境在獻祭中獻予祂。

以後若是十字架來臨,就不會成為重擔了,因你已交託給它。然而,我不是說你不會感覺十字架的重量。受苦的感受是受苦本身最基本的部份。

耶穌基督自己選擇承受最嚴酷的十字架。

不論我們在軟弱中背十字架,或是堅強地背,同樣都是上帝給我們的旨意。

屈服於上帝,信賴祂,祂會帶好的事物給你,並把榮耀歸於祂。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籍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十四:6)
然後,在耶穌裏降服。跟隨祂如同跟隨道,等侯祂顯現真理給你,用生命激勵你。

降服是上帝向我們顯示祂的奧秘時所運用的途徑。

去背負耶穌基督的印記要比僅僅沈思更為偉大。保羅曾說:「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加六:17),他說的是帶著而不僅僅是想著。

若向耶穌降服自己,祂會展現那些印記給你,除了緊隨祂,你別無選擇。與祂同住,在祂前面沈浸於空無一是。

毫不分辨地接受祂所有的禮物,無論是甘或苦。什麼事都不能躭擱你的行程。

有時,上帝或許會將你們中間一些人提開數年之久,好展現一個獨特的奧秘之快樂,那時就要走在祂給你的亮光中。

然而若上帝撤走這光輝,要同樣樂意地放棄,歸還給祂。

我知道有些人也許起初不能在上帝話語顯現的奧秘中沈思,但不可畏懼走進上帝給你的一切。

若真誠愛上帝,你會愛屬祂的一切。

──摘自從禱告中經歷上帝 (Experiencing God Through Prayer)                                                        蓋恩夫人著    黃美玲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