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第二十二章  專心致意認識上帝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 

如果有人才剛開始一個旅程,卻因人家告訴他另個旅客樂不思蜀而停在自己的第一個歇腳處,你豈不會說這樣的人簡直瘋了嗎?

這是我對所有讀過這本小書的人的禱告:注目於終點。勿停在旅程的第一站。

不要以為開始經歷上帝的旅程不需要什麼活動。開頭頂要緊,它是你的門。當父親呼喚你,與祂團契,你必須跟隨呼喚而進入窄路。

你在入口處接受的前幾個協助,也許會傷害你在主內的進步。將它們擺在一邊,它們會阻擋你抵達終點。

學保羅的例子,讓自己「被上帝的靈引導」(羅八:14)上帝的靈將領你到達永遠與上帝同樂的終極目標。

我確知許多人與我有同感,即上帝的喜悅是終點,我們單為了這終點被創造;我也確知許多人害怕甚至避免經歷這過程。

很奇怪許多人喜歡認為使自己受試煉的原因會帶來罪與不完美。不是這樣!那些試煉其實是上帝的差遣,好使你在目前和將來能生出上帝榮耀的完全。

不要忘記一個事實,上帝是超乎一切的上帝。與祂聯合是無限的祝福。每位聖者的榮耀都不相同,得看與祂聯合的程度。

記住你自己不能生發足夠的活動以達到與上帝聯合,上帝自己須首先吸引我們朝向祂。隨後,在吾人簡單的被動之下,上帝會繼續以一種美妙的方式使我們與祂聯合。

這方式並不危險。耶穌已經在我們之前走過了。如此能使我們航向正道,經驗到快樂。祂呼喚我們進入語祂團契,不只今生,且為來生。

我願對你強調我的陳述,你被呼召討上帝喜悅,不只是得祂的賞賜。

雖然祂的賞賜很美,仍不能帶給你的靈魂完全的滿足。由上帝而來最令人雀躍的禮物不能帶來真正快樂,除非施予者也將祂自己賜給你。

天上父上帝存著完全的盼望要將自己多多賜給每個受造物,不過要看受造物涵容他的程度多大而定。

為何你不願被吸引向上帝?為何恐懼對神聖的聯合作準備?如果你尚未達到此境界,也無法矯飾。誰都不能。就如在餓死邊緣的人假扮已吃飽暍足,很快就會被拆穿。一些願望或話語,一些嘆息或徵象,無法避免地會洩底,攤出你根本不滿足的事實。

看看我已寫了那麼多,但還要再度申明你不能靠自己做的工達到這目的。我不曾假裝要引你們朝著這方向走。我寫的只是指點一條發現上帝的道路。

不可在這條路上貪取什麼便利或做什在外在的操練,當上帝發出信號要你前行時,那些玩意全得拋到腦後。

帶一個飢渴至極的人朝向涼泉,綁住他使他不能抵達水邊,而看著他渴死是殘酷的不義,然而,這正是我們每天所做的事。

我們朝向上帝的旅程有開端、過程與終點。愈近路的終點就愈遠離開端。我們需要離開一個過站而抵達另一個過站。

致力,致力,致力認識上帝。

不要效法大部分的人,他們因自己瞎盲的智慧而自傲。

哇!耶穌展現何等的真理!祂說:「我感謝祢,因為祢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太十一:25)

──摘自從禱告中經歷上帝 (Experiencing God Through Prayer)                                                        蓋恩夫人著    黃美玲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