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第十九章  禱告中的聖靈

本章提到的經節務要小心閱讀。上帝告訴我們祂如何經由聖靈實際地協助禱告,明示祂的兒女有效禱告的秘密。

「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羅八:9)

要屬於耶穌,我們必須倒空自己的靈而充滿祂的靈。

使徒保羅知道聖靈的神聖影響力,對他生命之必要。羅馬書八章十四節,他又說:「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都是上帝的兒子。」上帝聖的外在工作首先必須有上帝聖的充實。

他又說:「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八:15)

保羅所指的聖靈,不外乎臨及我們的耶穌基督實際的靈,內住且通過我們,協助我們經驗上帝的同在。祂的靈帶來確證,我們不再是世界的兒女,現在屬於上帝。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羅八:8)

你希求這樣與上帝合而為一嗎?你們的靈為與祂聯合而飢渴嗎?

那麼,親愛的屬上帝的你,現在降順於帶來祝福的基督,及祂的靈的影響力。讓你自己接受上帝的真理之道,祂的確會以自己充滿你;以喜悅接受只屬於上帝兒女的自由之靈,且拋棄捆綁的靈。

讓你的靈得釋放──因熱心屬上帝的事而滿有力量。

保羅事實地記述,使所有人均可了解這個活生生的禱告秘密。「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八:26)

上帝藉保羅告訴我們不可忽略屬靈的事,祂要我們知道禱告時,聖靈經由我們而做代求,我們不是獨自面對上帝。這是何等蒙福的盼望與安慰。

由於上帝知道我們的需要,而祂的靈在我們裹面,我們豈不該讓祂為了我們之故,傾出那說不出來的嘆息?

耶穌自己對父說,我也知道祢常聽我。假如我們任由祂的靈禱告及為我們代求,我們的禱告將常被聽到。為什麼呢?

再聽聽保羅怎麼說這秘密:「鑑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上帝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7)

他說的是上帝的靈只順著上帝的意思禱告,上帝的意思是人人得救,且使我們可以變得完全。

這靈等於是為我們得以完全的所有需要代求。

那麼,為何要猶疑放棄對世界之愛呢?為何你在錯誤的道路中自尋煩惱,而不會說:「我要在祂的平安中休息」?

上帝邀請你將所有的關愛投給祂,「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

當祂看到受造物耗盡所有力量於千百件外務,而只花極少的力量去達成祂的願望,祂的心充滿了大大的憂傷。

上帝說:「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喫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賽五五:2)

嗅,我們當極力傾訴上帝之祝福!我們的靈會多受激勵!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亞二:13)一旦感到上帝的靈藉禱告催促你時,你就會放下一切禱告的徒勞。

上帝保證,我們不須害怕什麼,祂應許特別照顧我們。

「婦人焉能忘記她喫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賽四九:15-16)


讀過這些美麗含慰藉的字句,你怎可再害怕完全放棄自己,跟從上帝的引導?

──摘自從禱告中經歷上帝 (Experiencing God Through Prayer)                                                        蓋恩夫人著    黃美玲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