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第十四章  分心

現在,你正躍躍欲試禱告,或許正適宜處理分心的問題。無論如何誠摯地禱告,你的意念總有段時間會游移,那時似乎不可能不分心。

讓我給你一個重要的原則,勿與自己的企圖或分神爭戰。那只會增加它的強度,將你拉離單純尋求上帝的目標。

只需簡單轉開罪,且朝向上帝。

小孩害怕一個想像中的大怪物,不會站起來和它打鬪,他反而閉上眼且鑽入媽媽的胸懷尋求安全。

「上帝在其中,城必不勘搖;到天一亮,上帝必幫助這城。」 (詩四六:5)

我們軟弱時若嘗試攻擊靈魂的敵人,結果不是打輸就是受傷。但駐於上帝單純的存在中,我們將發現一個即來的力量與支持的供應。

大衛知道這是他力量的來源,他說:「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使不至搖勤。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詩十六:8-9)

出埃及記十四章十四節告訴我們,「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也要小心,莫容許思想沉浸於自己的軟弱與自貶中。這種累贅的感覺根源於驕傲與喜愛自我優越。

沮喪會削弱你的禱告生活,較你的不完美更糟糕。你愈看自己悲慘,就愈背離上帝。

致力與祂有更親蜜的關係。


上帝自己說:「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詩卅三:18)

──摘自從禱告中經歷上帝 (Experiencing God Through Prayer)                                                        蓋恩夫人著    黃美玲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