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第十七章  如何被聖靈引導

現在我要介紹禱告的基本目標──被上帝的靈引導。

前幾章我要你考量安靜在上帝面前的優點,希望你在禱告中已經練習過了。記住,那並不意味著停留時是遲鈍而僵化的,而是你裏面靈的活動被上帝藉著聖靈而感動。

保羅勸誡我們要「被聖靈引導」(羅八:14)

先知以西結在異象中見到眾輪子有活靈在其中,當活靈往那裏去,它們就跟去;它們昇降依同生命的靈之指導。(見以西結書一:20-21)

我們同樣地務須跟隨在我們裏面賜生命的靈而移動,小心而信任地隨祂移動而移動。因此,你的動作不可反映自己而應反映造物主,祂造你且希望終你一生引導你。

這種帶領的活動將常在平安中隨著你。若你打斷靈的引導,你可感覺得到,因為你會感到被壓迫或壓制。若是你的動作是在恩典的靈影響下,它會是自由、輕易而自然的,如同你根本沒有動作一般。

詩篇十八篇十九節說:「祂又領我到寬濶之度,祂救拔我,因祂喜悅我。」

若你的靈集中於上帝,祂引發的所有活動將成為高貴,滿有平安,自然且自發,使你有如什麼活動都有沒發生一樣。

例如注視一個緩慢移動的輪子,你是否輕鬆地看清它的每一部分?但當它快速經過時,你什麼也看不仔細。

得寵的你,當你在上帝裏安息時,你被華麗地高舉的活著,也得著同樣的平安。愈平安成就愈高,因為是上帝在動並引導你的動作。

上帝自己吸引我們,使我們快跑跟隨祂。

雅歌第一章,佳人對她的愛人說:「吸引我」,我們也可以說:「上帝呀!吸引我朝著祢;祢是我神聖的中心,祢保有我存在的奧秘,我將跟隨祢。」

上帝的魅力不但是誘人的香氣,也是治病的膏油。然而每個靈魂都被賦予自由,沒有受到壓制非跟隨祂不可;上帝從不用壓力,相反地,祂以有力而甜美的存在吸引我們。


嗅!上帝啊,吸引我們,以祢甜蜜、聖靈的能力吸引我們更靠近祢。

──摘自從禱告中經歷上帝 (Experiencing God Through Prayer)                                                        蓋恩夫人著    黃美玲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