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第十二章  在上帝的同在裏保持靜默

假如你看過前面幾章,並且練習各種經歷上帝的方法,那麼現在你已預備妥當可以開始最簡單的訓練了。

那是我已向你描述過的,進入上帝同在的一個途徑──保持靜默。

一整天你都應該覺察到上帝的同在,沒有打擾。你一閉上眼禱告,立即得到祝福,享受與上帝交通的喜樂,絲毫不受外務的打擾。

在上帝的同在裏,你會甜蜜地順服於祂的仁慈與恩典──對所有的邪惡毫無知覺。當你安靜在上帝面前時,不要急著進入其他的禱告形式;單單給自己時間來享受祂的同在,與靈被充滿。

「惟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哈二:20)

上帝的話是重要並且永恒的。

當你保持靜默,祂的話就呈現在你靈裏,也是祂接受你的表現。

也許,上帝選擇在安靜的時刻向你說話,消極地聽遠勝於積極的活動,安息、安息、安息在上帝的愛裏。現在,你只需要集中最大的注意力於祂安靜、細微的聲音裏。

幾處經文勸誠我們要留意上帝的聲音: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十:27)
「我的百姓啊,要向我留心!我的國民哪,要向我側耳。」(賽五一:4)
「女子啊!你要聽,要想,要側耳而聽,不要紀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王就羡慕你的美貌,因為祂是你的主,你當敬拜祂。」(詩四五:10-11)

忘掉自己,忘掉所有的家務和職業的興趣,單單聽且留心上帝。這個被動的動作使上帝樂意傳達祂的愛給你。

內在為上帝充滿與外在為瑣事忙碌,兩者全然不能並立。

注意力一被分散,你就當重覆使內在安靜的過程。

要求自己每天挪出一個小時或只半個小時來安靜心靈,便一整天都保有禱告的靈,這實不為過。

──摘自從禱告中經歷上帝 (Experiencing God Through Prayer)                                                        蓋恩夫人著    黃美玲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