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第一章 唯一的老師 (3)

    基督深知如何教導我們,不論是以急迫的需要感、喜樂啟發的信心、研讀聖經時得到的激勵、還是信徒見證禱告得蒙垂聽,基督藉著聖靈進入我們心中,教導我們如何禱告,給予我們讓上帝喜悅的確據,並告訴我們是罪阻擋了禱告的路。基督不僅教導我們如何祈求的思想、和該如何祈求,祂更把禱告的靈氣吹入我們的裡面,祂住在我們心中,當我們的偉大代求者。我們可以滿懷喜樂地說:「有誰能像祂這般教導我們呢?」耶穌從未教門徒們如何傳道,祂只教他們如何禱告,因為知道如何與上帝交談比知道如何對人講道要來得更為重要,得到上帝的力量遠比得到人的能力更為緊要。同時,耶穌也喜歡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親愛的門徒,祢覺得如何呢?是不是我們需要求恩主給我們一個月的特別課程,讓我們可以一天一堂,好好地學習一下這門禱告的藝術?當我們思想基督在世上所說的話語時,我們就要讓自己順服祂的教導,並全心相信在這位老師的帶領之下,我們一定會大有長進。我
們不但要花時間思想,還要禱告,去坐在基督寶座前,接受主的訓練,成為代求的工人。我們要憑著主所給的確據去行,不要理會心裡的畏縮和恐懼,我們要相信基督必定會將祂的工作漂亮完成。基督要把祂自己的生命,也就是禱告的生命,吹入我們的心中。當基督讓我們
分享祂的公義和生命時,祂也同時要我們分享祂的禱告。我們身為基督的肢體之一──也是聖潔的祭司──我們就在祂為人向上帝禱告的工作中有份。雖然我們現在仍不明白,心裡仍軟弱無力,但是讓我們帶著喜樂這樣大聲說:「主啊,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恩典的主:祢在永活之中不斷地禱告,求祢也教導我能在永活之中不斷禱告吧!祢希望我因著與祢一起不住祈求,能在天上分享祢的榮光,並且以祭司的身分站立在上帝面前。

    主耶穌!求祢把我的名字放在祢的學生名冊上,讓我與其他不知道該如何禱告的弟兄姊妹一起學習禱告的課程,得到祢的特別輔導。主啊!教導我,讓我在祢的學校之中有學習的耐心,好讓祢有充足的時間來訓練我。對於禱告中所有的奇妙權利和能力,以及聖靈必須成為禱告的靈,這些我都一無所知。求主帶領我,讓我把自己以為知道的思緒拋開,我要跪在祢的腳前,虛心接受祢的教誨。

    主,求祢充滿我,讓我堅信因祢的教導,我定然將學會如何禱告。然後我將不再懼怕,因為我的大老師在上帝的面前不住地祈求,祂的禱告掌握了教會和世界的未來。關於禱告世界的奧祕,求主讓我看見一切我需要知道的訊息;而當我有不明白的地方時,求主教我在信心裡堅強,將一切的榮耀都歸與上帝。

    恩主!我曉得祢絕不會讓相信祢的學生羞愧的;同時,因著祢恩典的緣故,我這個學生也定然不會羞辱祢的聖名。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