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第七章 全備的禮物(2)

聖靈在給予信徒的各樣賞賜中滿足每個人的需求。讓我們來思想祂各樣的名字。

聖靈是:

恩典」──祂顯明、指出耶穌裡面的各樣恩典。
信心」──聖靈教導我們怎麼開始相信、持續相信和增加信心。
接受和確據」──我們看見自己是上帝的兒女,這個事實讓我們相信將一切交託給聖靈,並使我們有信心呼喊:「阿爸父!」
真理」──聖靈引領我們接受上帝真理的話語。
禱告」──藉著聖靈,我們與天父交通,讓上帝聽見我們的祈求。
評斷」──聖靈鑒察我們的心懷意念,判斷我們心中的罪。
神聖」──聖靈在我們心中顯明並傳遞天父的聖潔。
大能」──聖靈讓我們有勇氣做見證,並且能有果效地為天父服事。
榮耀」──聖靈是我們得到的應許,祂為將來的榮耀而預備我們。
因此,上帝的兒女只需要一樣東西,就可以活出上帝兒女的真實樣式──那就是得到聖靈的充滿。

這堂耶穌在學校中要教導我們的課程就是:只要我們憑著孩童般的倚賴向天父祈求,祂非常樂意將聖靈賜給我們,因為:「你們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麼?」而在上帝應許中:「我將『豐豐富富』地賜下我的聖靈。」以及他的命令:「你們要被聖靈『充滿』。」我們得知上帝已經預備了什麼要賜給我們。身為上帝兒女的我們,已經得著了聖靈。但是我們仍需要禱告,求上帝給予我們特別的恩典,也要為完全得著聖靈和祂永遠的引領求告。我們就好像一根已經充滿養分的樹枝,仍然得向樹根要求養分的供給不輟;如同樹枝需要更多的養分來長出健康的果實一樣,信徒在歡喜得著聖靈的同時,仍要感覺不足,再向上帝祈求更多的帶領。面對這樣的情形,我們的大老師希望我們一心只期待在禱告的回應中得到上帝的應許和命令。我們必須被聖靈豐豐富富地充滿,基督要我們憑著上帝所給的確據向祂祈求,因為天父奇妙的愛是我們求告時的保證;當我們開口懇求,就可以相信必定得到天父回應。

當我們禱告求得聖靈的充滿時,我們不要在自己的感覺中尋找答案。我們都能得著一切屬天的恩賜,但不管是接受或領取,我們都必須憑著信心。(註1)我們要相信天父必將聖靈「給予」向祂求告的兒女們。所以當我在禱告的時候,我必須滿懷信心說:「我所求的,我必得著,聖靈的豐富都屬於我。」讓我們堅定地屹立在信心之上不動搖,因為上帝話語的力量讓我們知道我們必得著我們所求的。

──附註──


“在希臘文中,「得」(receive)和「拿」(take)是同一個字。當耶穌說:「凡祈求的,就『得』著。」這和祂在最後的晚餐中所說:「祢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或在基督復活的早上,祂說:「『得』著聖靈。」「得」不僅說明上帝的賜與,也指出我們的接受。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