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第五章 禱告的回應(3)

諸位基督學校的同學們!我們要好好的研讀這一課!希望我們全然接受基督所說的話語。不要任由凡人的想法減弱了應許的大能力。我們要接受它們、相信它們,因為它們乃是出自基督的口裡。在此同時,主會教導我們如何全然明瞭祂的話,而我們的工作就是堅信、用時間禱告、以及聽從基督的聲音。別讓從前膚淺的小信經驗限制了信心的期待。我們不只要在禱告中尋求,還要把時間投注其中,以喜樂的心接受這個確據,相信我們地上的求告和天父的回應是相輔相成的。我們要相信經過耶穌的教導之後,我們的禱告必蒙回答;只要我們緊緊抓住基督給予我們的應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祂必然使我們的祈求得到回應。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喔,主耶穌:請祢教導我了解、相信祢所給的應許。祢知道當我沒得著禱告的回應時心中激動的原因,之後,我相信那是因為我的祈求不合乎上帝的旨意,或是祢要賜給我更好的,或是我與上帝的交流已經是極大的恩典,回應已不是重點。我親愛的恩主,我在祢的教導之
中發現祢的話語淺顯清晰,祢告訴我不僅能夠、更必須要期待禱告的回應;祢讓我相信這個孩子與天父的關係就是──孩子祈求,天父賜予。

恩主!祢的話語滿有信心,充滿真理。因為我一直以來的禱告方式都不正確,我經歷不到禱告得蒙垂聽;因為我太少「居住」在聖靈的裡面,使得我的「禱告」太少是出自聖靈,導致我的禱告能力和信心越來越缺乏。


主!求祢教導我如何禱告!主耶穌!我相信祢要教我如何憑信心禱告。主!求祢教我這一課:凡祈求的,就必得著。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