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第二章 真正的敬拜者(3)

耶穌要把聖靈賜給我們,讓我們禱告的態度成為基督所教導的話語;讓我們誠實地坦白自己的無能,以上帝喜悅的方式來敬拜祂;我們要以孩童般的單純等待基督的指引,因為這般單純的信心才可以接納聖靈的氣息。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緊抓住這個充滿恩典的事實:用心靈和誠實來禱告的祕訣在於對上帝的認識、祂在我們心中所顯明的父親地位、以及身為兒女的我們對祂無限大愛的信心。這是基督為我們敞開的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我們要得到聖子基督和「聖子的靈」居住在我們的心裡,成為天父所喜悅的真實、屬靈的敬拜者。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奇妙恩主:我羨慕祢對那婦人的愛,雖然她拒絕給祢水喝,但祢仍教導她敬拜上帝的真義。我在祢的確據中歡喜快樂,因為只要相信祢的人,帶著一顆渴求用心靈和誠實禱告的心,到祢的面前,祢都以對那婦人相同的愛一一指導、帶領。喔,我聖潔的恩主!求祢將這個滿是恩典的祕訣教給我吧!

求主教導我,讓我明白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絕不是出自於人,而是單單從祢所賜;這樣的敬拜也與時間和季節無關,而是由祢屬天的生命之中自然流露出來的。求祢教導我,讓我明白自己的無知和一無所有可以奉獻給上帝,只能藉著禱告與上帝親近;但此同時,求主提醒我想起祢的應許,因為恩主讓聖靈以說不出的嘆息教導我以孩童的心靈向上帝祈求。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在祢裡面,我是一個孩子,所以我有小孩的自由,可以與上帝靠近。在祢的裡面,我擁有聖子的靈以及真理的敬拜。

滿有恩典的聖子,求祢教導我得見天父,讓我擁有禱告的信心。我祈願天父無限的愛能夠成為我的喜樂和力量,以及我禱告和敬拜的生命。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