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第三章 與上帝獨處(2)

基督徒常抱怨禱告不順遂,他們覺得自己軟弱、有罪,而且心靈冷漠、黑暗,好像失去了禱告的信心和喜樂;他們極度氣餒,不想再禱告,因為他們覺得不能如自己所希望的見到天父。上帝的兒女呀!你要仔細聽基督老師的話語!祂會告訴你何時去禱告,而你的第一個念頭則是必須知道天父在暗處等候著你。千萬別讓一個冷漠、缺乏禱告的心靈使你遠離了慈愛天父的同在。主耶穌對我們的關懷,就如同父親關愛子女一樣。我們不要一心想著自己能奉獻給上帝的太少,反而該去思想祂要賞賜給我們的有如此的多。我們只要把自己放在上帝面前,抬頭仰望祂的榮光,心中思想祂奇妙、溫柔、滿是關懷的愛,告訴祂我們心裡的罪愆、冷漠和黑暗。天父會從祂充滿愛的心懷賜予我們光亮和溫暖。因此,我們要依照耶穌所說的去做;耶穌說我們要關上門,在內室裡禱告天父。能夠與全能的上帝獨處,那真是太美好了
,不是嗎?我們只需仰頭對祂說:「我的父呀!」

「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耶穌在此給了我們一個確據,祂告訴我們這樣的禱告必然有果效,其恩典會明顯地展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當我們在內室中與上帝獨處時,把自己的一切都交託給祂,上帝將大大地賞賜我們,祂對我們祈求的回應將顯明在祂所賜的恩典中。主耶穌告訴我們,這是因為上帝帶著祂的父格和豐富在內室中與我們會面,我們應該懷著孩童般的單純信心,相信我們的禱告必定會得到祝福。「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內室中的恩典不是依據我們禱告時
感覺的強烈或熱情而定,而是我們把自己的需要交給天父,由祂的愛和大能來決定一切。我們要牢記的是,天父都在暗中察看和傾聽我們的心懷意念。我們要進入內屋,在其中停留,然後帶著信心走出屋門。禱告的答案就交給上帝去負責,祂必定會回應我們,我們必須相信祂,也相信祂的應許,我們向父的禱告絕不會落空。祂必要報答我們。

為了再進一步強調對天父的信心,基督的第三句話是:「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若是在一開始,這句話可能會讓我們覺得沒有必要禱告,因為上帝比我們更了解我們需要的是什麼。但是當我們更深入地明白禱告究竟是什麼的時候,耶
穌這句話將要幫助我們增強信心;這個真理教導我們不需要強迫上帝聽我們喋喋不休地講述,反而讓我們可以在禱告中安靜地思想這個問題:「我在天上的大父親真的知道我需要這樣東西嗎?」一旦我們被領到聖靈的面前,確定我們的問題定然得著回答,依據聖經的教導,
為了榮耀上帝,我們要懷著滿滿的信心,開口說:「我的天父知道我的需要,我必須擁有這樣東西。」如果上帝的回答有所延遲,我們就要學習在安靜中等候。

天父呀!你知道我的需要!我們的老師基督耶穌要使我們在與上帝親近時,讓我們的心中擁有孩童的自由和單純。我們要仰望上帝,直到祂的靈在我們心中動工。有時候在我們禱告時,我們會被熱情、懇切的祈求佔據,忘了上帝不僅明白我們所需,祂也聽到了我們所求。

在這樣的時候,我們就要停下腳步,安靜地說:「我的父看得見,我的父聽得到,我的父樣樣都知道。」這可以幫助我們憑著信心接受上帝的回答,我們要告訴自己:「我知道自己已經向天父懇求過了。」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