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第六章   聖靈與禱告(2)

        信心所要做的,就是保護我們的內心免於死寂和消沉。而三位一體的上帝也參與了我們的禱告──聖父垂聽,我們奉聖子的名祈求,聖靈在我們裡面又為我們禱告。所以,與聖靈維持良好的關係,還要了解祂的工作,對我們而言是極為重要的。

        請再想想下列幾點︰

        1.讓我們堅信上帝的真實──上帝兒子的靈,亦即聖靈就在我們的裡面。不要把這看作想當然的事。因為你之能接受並保有這種想法,正是一種聖靈的工作。「聖靈與我們的心同作見證」。我們該十分有把握地堅信︰我們的心是祂的聖殿,上帝就住在我們裡面統管著我們的靈魂和身體。故此,我們要衷心地感謝上帝,讓祂的靈在我們裡面教我們禱告。謝恩,會導引我們的心去面向上帝,也會保守我們與祂相連。這樣一來,我們的注意力將會轉離自我,而我們的心才會空留出來給聖靈。

        如果我們只想與父相交,卻遠離那位將父與子啟示我們的聖靈,就難怪我們會不禱告,還把禱告看得如此重而難。

         2.在操練相信聖靈確實住在我們裡面這件事的同時,我們也該知道祂渴望在我們裡面完成的工作。因為祂禱告的工作是和其他工作密切關聯的。前面幾章我們已談過,聖靈最首要的工作,乃是啟示基督那無所不在的愛和能力。所以,聖靈會不斷在禱告中提醒我們基督的寶血,和祂的名字,這是我們信仰的堅實根基。

        再進一步來說︰這位「聖潔的靈」還教我們去認識、恨惡並勝過罪。因祂乃是「光和智慧的靈」,所以,祂能引導我們進到屬天之上帝那滿溢的恩典中。同時,祂還是「愛和能力的靈」,祂教我們去為基督作見證,並用溫柔憐憫之心去拯救靈魂。你看,我愈把這些祝福跟聖靈聯結在一起,我愈加確信祂的上帝聖性,也愈加願用禱告將自己委身在祂的引導中。認識聖靈就是禱告的靈,將讓我們的生命變得何等不同啊!

        3.聖靈渴望完全掌管我們的生命。如果我們愈按聖靈所要求的真理去禱告,我們的禱告也會愈好,聖靈也就能完全佔有我們全人。就像我的靈魂以我的身體為其居所,並為其行動,聖靈也是如此,要以我的靈魂和身體為祂的居所,並完全掌管它。如果我們不了解聖靈正逐步引導我們,至完全被祂分別為聖,我們就不可能持續而火熱地去禱告。「我要全心來尋找你」,聖靈要我們愈來愈把這句話當成生命的座右銘。祂也要讓我們認清楚︰三心兩意的態度絕對是種罪。祂也會向我們啟示︰基督這位大能的拯救者會救我們脫離所有的罪,並要靠近保護我們。在禱告中,祂要引導我們不看自己,並讓我們願獻上自己成為代禱者,去完成上帝所託付的計劃,並日以繼夜地呼求上帝保護祂的教會,不落入仇敵手中。

                求上帝幫助我們認識聖靈,並尊崇祂為「禱告的靈」。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