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第二章    與「不禱告」對抗(2)

        憑己力爭戰一定導致失敗和沮喪;不過,另一種爭戰卻定規要得勝,那就是信心之戰,一個本於信也藉著信的爭戰。我們先得要對信心有正確的概念,然後在這個信心中站立得穩。耶穌是這個信心的創始成終者,只要我們與祂有正確的關係,我們必然可從祂得到力量和幫助,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說︰「不憑自己的力量去搏鬥,但把自己放在主耶穌腳前,滿有確信地等待祂來與你同在,並作工在你身上」。然後我們才可以這樣說︰「在禱告中爭戰,讓你裏面充滿信心,你就會在主裏得著剛強與能力。」

        有一個例子可幫助我們了解。有一位姊妹很熱心也很成功地帶領一個大的查經班。有一天,她好像帶著一些麻煩來見她的傳道人。事實上,在她服事的早期,倒很能因在聖靈裏與主及主的話相交而滿有喜樂和祝福,但這些漸漸地失去了,她做她想做的,卻也能得到所想要的。這時主還是賜福她的工作,唯喜樂卻離開了她的生活。傳道人於是問她有否嘗試用什麼方法得回那些失落的福份。她說︰「我用了一切想得到的方法,但都無效。」

        他又問及她一些得救的經驗。她很快地回答說︰「剛開始我覺得要變好或不犯罪一點也不費力,但後來都不管用了。最後,我終於體認到,我必須放棄一切的努力,只有單單依靠主耶穌所賜的生命和平安,我竟然成功了。」

        傳道人接著說︰「那現在為何不再試一遍呢﹖再回到你那冰冷黑暗的內室去,放棄自己的辦法,只要俯伏在主面前,告訴祂,你那些可悲的光景,並坦承祂是你唯一的希望,用一個孩子般的信靠等待祂的憐憫。這種依靠正是你和祂之間應有的正常關係;因為你一無所有,祂卻樣樣都有。」經過一段時日以後,她告訴傳道人那個建議奏效了。她已學會了,在禱告中與上帝交通的唯一方法,乃是相信主耶穌的愛。

                親愛的讀者,你是否也已明顯看出這兩類的爭戰。第一類是用自己的力量與「不禱告」爭戰。如果你屬這類我勸你趕快放棄這種無休止的努力,讓自己無助地來到主耶穌的腳前,聽祂對你說什麼,那你的靈魂就得以存活。假如你做到這一點,請再思考一下,上述所言還只是一切的開始,接著你要很積極地,用所有的謹慎和儆醒的心來防止自己又滑跌。總之,上帝多麼盼望我們擁有一個完全降服於祂的生命,如此,上帝就能毫無阻攔地在我們身上成就祂的工作。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