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前言(2)

        本書初被要求譯成英文時,我覺得它一來是匆促成書,二來是因應會議之需,而顯得太過口語化,故想推辭。而我有限的能力也不許我再去將它重寫。但經好友W.M.Douglas道格牧師要求英譯,我終於允諾。我想,假如上帝要用此書向祂的眾僕人說話,我就該把它當成是一個機會︰告訴眾人祂在我們教會當中做了什麼,看祂會在其他教會中如何動工。

        我誠摰地祝福所有讀此書的傳道人及信徒。也熱切地祈求上帝施恩典在我們中間作工,使人認罪,並願意承認自己的需要及軟弱;也禱告上帝賜我們異象和信心,好知道耶穌基督為那些肯依靠祂的人所做成的事。願上帝使讀本書的人,有勇氣和他的弟兄一同討論,以尋求並得著在禱告中與上帝豐富的交通,這樣的禱告是基督徒生命的精華所在。曾有人這樣說︰「只有不禱告的人才會驕傲到不願承認他沒有禱告,而暗自又以不禱告為榮。」其實讓我們相信許多的人心,正等待那吸引他們能完全認罪的呼召,這是恢復討上帝喜悅的唯一確切之道,也唯有如此,才能經歷到上帝如何垂聽禱告而成就大事。

        我還想附帶提一下我們教會的「五旬節禱告會」。在我們的事工中,這個禱告會不但有意思而且重要。從一八五八年美國和愛爾蘭大復興開始,我們的傳道人就一直企盼上帝也能如此降臨在我們當中。果然,一八六○年幾個教區有了起色,一八六一年,在我們中間最古老的那個巴爾教會有很特別的改變。五旬節之前的那個主日,傳道人一如平常地講完道,但他竟然宣佈當天下午在教會有公眾的禱告會。這雖是意外的宣佈,卻令許多人的心為之振奮。後來,他還提議從升天節到五旬節的這十天當中,每天都有禱告會。第二年又照常舉行。附近的教會也都跟進。這種十天的禱告會,在我們教會持續了五十年之久。經由這樣的禱告會,全教會都學習認識聖經中所教導的聖靈,並被大大激勵決心順服上帝,立志要過主引導的生活。在這十天中,人們也特別著重傳福音的事奉,並視此為復興的一部分。禱告會成了一個媒介,使人認出聖靈在人心中執行天父意旨,拯救靈魂和使人成聖諸事工上的地位。

        當然,我們對有關聖靈的知識及能力缺乏更完全的認識。上帝引導我們將此復興歸因於;上帝自己感動我們呼求聖靈運行而有的禱告。

                我寫本書時有一個思想,相信有人樂於知道這些復興的經歷,在他們個人的生活中,因著持守真理而與這些經歷合而為一。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