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第五章   主的榜樣(2)

        在路加九︰1820「耶穌自己禱告的時候,門徒也同祂在那裡。耶穌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上帝所立的基督』。」主耶穌希望父上帝向他們啟示祂是誰,為此祂揀選了十二位使徒(參約十七︰6-8)。經過了一夜的禱告後,「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路六︰13)。這些人之中的那個彼得就對祂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然後主回應他說︰「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太十六︰17)。這個偉大的宣告正是禱告出來的結果。

        再請接著看(路九︰282935)「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正禱告的時候,祂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他。』為了增強他們的信心,耶穌請求上帝從天上給他們一個保証,告訴他們︰祂是上帝的兒子。後來主耶穌自己和祂的門徒們,都藉著禱告得到一個特別的結果︰變像山的經歷。

        難道這還不夠清楚嗎﹖上帝在地上要完成的事情,一定須要人的禱告。耶穌和祂的信徒也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一個在禱告中對著天敞開的心和口,是絕不會羞愧的。

        路十一︰13︰「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個門徒對祂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後來,祂就教他們取用不盡的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幾句禱告,充分透露出祂的心境。這些事要怎麼做到呢﹖禱告。多少年來,成千上萬的人也在重述著這個禱告,並帶給他們說不出來的安慰。別忘了一件事實,這是我們的主耶穌的禱告。祂自己都這樣在禱告,所以,也能夠給我們一個榮耀的答案。

                約十四︰16說道︰「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整本新約的福音,以及聖靈奇妙的澆灌,都是主耶穌禱告的結果。後來,聖靈果然來到,應驗了主耶穌和祂的門徒們的禱告。但我們主的這個禱告,是花了很多時間在與上帝相處,又在這個禱告中全然將自己獻給了上帝。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