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第三章   如何從「不禱告」的捆綁中得釋放(1)

        不能勝過「缺乏禱告」罪的捆綁─沒有力量不住禱告,最大的障礙是誤以為我永無可能得到祝福,永不可能從中被釋放出來。我們是常在這方面努力,但沒有用的。惰性和肉體的力量以及令人分心的事物都那麼強。我們的生活要整個有改變似乎太難太難了!如果被這樣問到︰「有沒有可能改變﹖」我們的心會嘆一口氣回答︰「唉!對我來講是完全不可能的啦!」人為何會那樣回答﹖是因為聽到要「禱告」的呼召,就好像聽到摩西頒佈律法的聲音。人其實沒有能力遵行摩西所頒佈的律法。

        你是否很渴望有勇氣相信從「不禱告」中得釋放是件可能做到的事﹖那你必須學一個功課;這樣的釋放是已包括在耶穌基督的救恩裏面。這也是新約中上帝要藉耶穌基督給你的祝福之一。如果你了解這一點,那你就會知道「不住的禱告」這句話所包含的新意義。希望之光已燃起,聖靈在你心裏使你不斷呼叫「阿爸!父!」,這已保證你已可過一個禱告生活。你要留心聽,不是沮喪而是帶著盼望之樂去聽那呼叫你悔改的聲音。

        有一個人回到內室去禱告,但他帶著苦毒,控告自己禱告得太少。他決定未來要有一些不同的生活態度,可是之後卻沒有祝福來到。為什麼呢﹖因為他沒有定睛仰望耶穌,以致於無法真正悔改,禱告也沒有力量。這個人若真認識自己,他應該會說︰「主啊!祢看見我的心多麼黑暗冷淡,我知道我必須禱告,但我禱告不出來。我缺乏動力和渴望去禱告。」

        殊不知就在那一刻,主耶穌在祂溫柔的愛中已在俯瞰著他,並且說︰「你不能禱告,你的心又冷又暗,那何不將自己交託在我手上﹖相信我願在禱告中幫助你。我早已想把我的愛傾注在你心裏,好讓你軟弱的心仍能依靠我去支取禱告的恩典。我既能清除你別的罪,也能救你脫離不禱告的罪,只要你不再靠自己的力量去行。來俯伏在我面前,從你的救主那兒去得到一切所需。讓你的心靈安靜下來,無論你目前的光景有多憂傷,要確信我會教你禱告」。

                很多人會這樣承認︰「我知道我有犯錯,但我沒想過耶穌必定救我潔淨我這個罪。我也不明瞭祂每日會在內室中與我同在,又不管我覺得罪何等多,祂的大愛隨時要保守並祝福我。我並不認為祂真會開恩賜我一個禱告的心,就像祂開恩應允我其它禱告一樣。」但這是多蠢的想法︰所有的祝福都從上帝而來,卻把禱告除外。但所有的事都靠禱告,而禱告卻要靠個人的努力。現在我感謝上帝,因我已經明白──主耶穌在內室中看著我,並願教我如何能來到父面前。祂只要求我一件事︰像孩子般的信任祂,等待祂並榮耀祂。」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