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九章 如上帝的工作 (5)

        你禱告時,還必須記住「會結果子」的另外一個層面,它也跟上帝對你一生至高無上的
畫有關。在宇宙創造者的計畫當中,各樣生物都應該生出同類的後代。


        「上帝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
核。……上帝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
一:1124)

        如果你的禱告要與你的天性──也就是根據上帝無上的旨意創造你時,所賦與你的天性
──和諧一致,你必須祈求你天性裏自然產生的果子。

        如果蘋果樹能禱告,它的責任就是要禱告蘋果豐收。蘋果樹不應該禱告,希望收穫橡實;
橡樹不應該禱告,希望收穫蘋果。

        如果莎土比亞禱告,希望寫出偉大的劇本;哥倫布禱告,希望發現新大陸;愛廸生禱
告,希望發明電燈泡及留聲機,這些都是很合理的。但如果愛廸生禱告,希望寫出哈姆雷
特,或莎士比亞禱告,希望發明留聲機,那不就顯得荒謬了嗎?

        我喜愛偉大的音樂,到了崇拜的地步,可是我自己一點兒也不懂音樂。但是我年輕的時
候,經常幻想自己指揮一個交響樂團或偉大的合唱團,我甚至還夢想自己是獨唱家。不過,
上帝一點也沒有給我那方面的能力。如果我一直祈求根本沒有種子(天份)可以產生的果子(音
樂家),那豈不是違反了創造者的意思了嗎?

        但是,你會問,我難道不相信神蹟嗎?我不相信上帝能以超自然的力量,賜給我很好的
音感及悅耳的聲音嗎?我相信上帝能辦到任何祂想做的事,在祂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不
過,祂已經很清楚地讓我明白,祂並不要我當音樂家,否則的話,祂早就在我裏頭埋下音樂
的種子了。反過來說,有成千上百的人天生就有音樂天賦,如果他們能好好發展上帝給他們
的這種天賦,他們將會給許多人的生命帶來祝福。

        如果我禱告祈求上帝,幫助我發揮自己原有的天賦,以得到美好的成果,那豈不比硬要
上帝施行神蹟,使自己得著別人原有的天賦,更為合理嗎?

        和諧一致!這就是我所要說的。你的禱告應該與你自己和諧一致,你要誠實面對上帝已
經在你生命中完成的,正在進行的,以及將要完成的事。你是上帝的工作,而祂也需要你的
合作,以完成祂的計畫。「因為我們是與上帝同工的;你們就是上帝所耕種的田地,你們就
是上帝所建造的房屋。」(林前三:9,新國際本聖經)

        主日學老師正在教強尼,想使他了解一切事物都來自上帝。
        「上帝創造了花不是嗎,強尼?」
        「是的,夫人。」
        「上帝也創造了鳥類,不是嗎,強尼?」
        「是的,夫人。」
        「上帝又創造了你,不是嗎,強尼?」
        「是的,夫人,祂創造的我只有這麼大(伸出雙手,兩手距離大約有十八),其他的都是我自己長的。」

        這就對了,強尼。你是與上帝同工的。你是祂一手創造出來的,祂使你既高貴又美麗。
而且祂賦與你奇妙的權利及可畏的責任,就是要你與祂在這計畫上同工。

        你的禱告應該與上帝對你一生至高無上的計畫和諧一致,也應該與你身為僕人所結的果
子一致如果你能做到上述兩項,你將會發現自己不但與上帝交談,並且也與上帝同工。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