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章  有秩序的世界 (1)

        這裏有高山低谷,平原森林,
    大地與海水彷佛又再開始競爭;
    只是不再混沌一片,推壓撞擊,
    反而零亂中帶著和諧,
    變化中有著統一,
    無論在那裏,雖然物種千萬,
    卻並存無爭。
                       ──阿歷山大。波普(Wingsor Forest Alexander Pope

        我還是個小男孩,在德州西部的棉花田裏鋤草時,有一天,我決定要試驗一下聖經上有
關禱告的應許。我記得耶穌說過,如果一個人真的相信,心裏沒有一點疑惑,他便能叫一座
山投入海裏。

        所以,我就閉上眼睛,用我年幼的心靈裏所有的信心,熱切地禱告,希望我睜開眼睛
時,田裏的野草全部都消失了。當然,我睜開眼睛時,每一根野草都還矗立在那裏。事實
上,它們看起來似乎還多了一點。

        許多年之後,我在德州東部的一間教會裏牧會,並且也即將完成貝勒大學的博士課程。
我正準備接受法文的資格考試,如果通過了,我所有的語言課程便修完了。我已知道考試的
性質,在規定時間之內,必須把一篇從法文神學雜誌上所選出來的文章翻譯出來,還必須達
百分之九十正確。

        就如從前祈求野草消失般地,我懷著同樣的信心,再度禱告。這次我沒有再要求上帝變
魔術,也沒有祈求祂賜給我任何我未曾學過的超自然的知識。甚至,我也沒有概括一切的禱
告說,我能順利通過考試。我只特別為一件事祈求,因為神學是一門用字如此繁複的科目,
所以有時候即使是以英文寫的,也不容易了解,因此我禱告說,希望我拿到的那篇文章就像
是以英文寫的一般容易明白,我願意盡自己的力量去做翻譯的工作。結果我不但拿到這樣的
一篇文章,而且翻譯的精確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七,這使我對那篇文章的主題產生莫大的興
趣,所以我立刻去圖書館,做進一步的研讀──用英文!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