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章  有秩序的世界 (2)

        我這兩個禱告的經驗有什麼差別?我想這裏頭包含了兩個基本問題:宇宙的秩序以及
我個人的成長。第一個禱告中,我為了自己的利益,要求上帝改變自然律。一開始,我稚嫩
的信心非常失望,但不久我就發現,如果上帝給我肯定的答覆,我將無法培養責任感,更不
能長大成熟。

        第二個禱告中,我並沒有要求上帝改變任何自然的秩序,我甚至也沒有要求祂告訴我,
我不懂的任何一個字的意義。我只要求我有機會,能自由而充分地發揮我的能力。這件事不
但使我的靈性長進,而且我的知識也增加。

        我認為只要你依照那兩個原則禱告,即宇宙的秩序及你自己靈性的成長,你的禱告生活
就能獲得更穩定的成功。事實上,你應該看這兩個原則是可以兼容並蓄、並且是不可分離
的。

        除非是在穩定的環境中,否則個人的生命無法開展。如果你生存的世界沒有規律可循,
缺乏穩定,你又怎麼可能做決定或變得成熟?如果暴風雨不依循自然的規律而無法預測,人
們又如何保護自己,免受某些暴風雨的侵襲?

        一個小孩子碰到火的時候,他必會覺得燒燙,否則他便永遠學不會避開它。一根木樑打
在你身上,你必會覺得痛苦,否則你便永遠學不會躲開它。一個基督徒從一座高樓掉下來
時,地心引力不可能因此暫時停止,否則人們都不管安全的法則了(或者大家都一窩蜂的改信
基督教了)

        耶穌拒絕魔鬼的試探,不願從殿頂上跳下來,期待神蹟使祂免受傷害。祂也拒絕魔鬼要
祂變石頭為食物的試探。祂並沒有因為自己能行神蹟,就將祂的國度建立在神蹟上。

        耶穌確實行了許多神嘖,我也將聖經上的記載,當作祂是神的明證。但即使在祂施行神
蹟時,似乎也是根據自然的秩序工作。水變成了酒,它仍然保持著基本的液體狀態。魚和餅
餵飽了五千人,它們是人類普通常吃的食物。門徒順從耶穌的命令而網住許多魚時,網裂開
了,這便是神蹟也必須臣服於自然律的簡單明證。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