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一章 美善的世界 (3)

        這「同時」便是你我現今所處的地位,也是我們信心和禱告活動的範圍。我們所居住的
世界仍然忍受著罪的苦果,而且也將一直持續下去,直到基督帶著「新天新地」再臨。

        但是,上帝卻給我們保證,就是即使在這種情況下,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
益處。對那些遭遇悲劇和憂傷的人來說,這種應許似乎是空洞無用的,因為發生在相信上帝
和愛上帝的人身上的事,並非全都是好的。確實,壞事也會發生在好人身上。

        再看看那個應許,它並沒有說上帝的子民所遭遇的都是好的,它是說萬事--好的與壞
──都「互相效力」,而最後都能帶來益處。黑色線必須與金色線交織在一起,才能產生
上帝為你一生所描繪的織錦畫上的美麗圖案。

        下一節經文便解釋道:「因為祂豫先所知道的人,就豫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
八:8)。因此,我們又談到了上帝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我們效法基督。保羅的論點是,預定
論也與上帝對基督徒的計畫有關。上帝預先知道那些人會接受基督,而祂對他們的計畫(或說
是豫定以及主要目的)就是要他們符合祂的形像,使他們越來越像基督。

        你應該關心的不是神學上令人困惑的問題,諸如上帝的預知、預定以及揀選。身為基督
徒,你的反應應該是:「上帝對我自始至終的(預定的)計晝是,我必須像耶穌。在這個不完美
的、被罪所咒詛的世界上,每一件臨到我身上的事,不論好壞,都是為了使我達到更像耶穌
的目的。」

        在這個偉大的計畫中,你的本分便是要有創造力的,毫無保留的禱告,使自己成為這個
畫中美好的一部分。記住,就在羅馬書這一段重要的討論中,有如下的保證:「況且我們
前的限制,有聖靈幫助我們。比方說,我們本不知如何有效的禱告,但是在我們裏頭的聖
靈,實在是為我們禱告,以表達出言語無法形容的焦灼的熱望。洞察人心秘密的,了解聖靈
的意思,因為聖靈按著上帝的旨意,為愛祂的人祈求。」(羅八:2627,腓力斯現代英語新
約聖經)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