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章  有秩序的世界 (4)

        從前我們在某地牧會的時候,有個教會的婦女請求我和我太太去她家,和她一同為一件
緊急的事禱告。我們到了那裏,她告訴我們醫生懷疑她得了癌症,第二天她將到一家大的醫
療中心再去確定一下。她要求我們祈求上帝的能力和應許,並要我們禱告,希望她第二天去
醫院檢查時,醫生不會發現任何癌症。

        我跟她說我們深深地關切她的健康,也會不斷地為她禱告,但我卻不能照她的要求禱
告。我說:「此刻在妳的體內,或許有也或許沒有惡性腫瘤存在。我的禱告無法改變這個事
實。但我會禱告說,如果妳確實得了癌症,醫生將會發現,而妳也會得到最好的醫療,並且
你也會再回到我們當中,過著快樂而充實的生活。」

        檢查的結果確實有癌症,而上帝也確實答應了我們為她所做的禱告。那已是好幾年前的
事情了,她現在仍然過著忙碌而充實的生活。

        禱告最大的攔阻之一,便是我們有錯誤的想法,認為禱告是不需要的或不用注意的,除
非我們希望上帝有超乎尋常的作為。我們的問題在於,我們很難承認平常的事跟超乎尋常的
事,同樣都是上帝的作為。解決的方法是,我們應該相信上帝是如此的偉大和有智慧,所以
祂會按祂認為最合適的,以平常的或超乎尋常的方式來行事。

        我相信上帝會用各種方法來完成祂的旨意並施行神蹟。其中有些是不尋常的神蹟,它們
的次數也有限,其他的則是奇妙的方法,每天都可以發生無數次。奇蹟的和奇妙的是截然不
同的兩件事。

        我生病又得治癒的過程中,相信上帝一直在工作,很奇妙的,但卻不是奇蹟式的。我的
椎間軟骨破裂,藉外科手術及現代醫藥又得痊癒時,那並不是神蹟(神蹟應該是將一種全新的
元素引進物質的世界)。好心的朋友們希望我能藉此證明上帝施行神蹟,治癒了我的複合性硬
化症,但事實上我一點兒也沒有得到複合性硬化症,只不過我的背部發生了毛病。我痊癒的
過程並不是奇蹟,但確實很奇妙。

        奇妙的是,我們在恰當的時間,恰當的地方,接受適當的治療,我相信這裏頭有上帝在
工作。奇妙的是,我們金錢上的需要以出人意表的方式得到平衡,我相信這裏頭有上帝在工
作。奇妙的是,我們的家庭、工作、態度和我們的教會,那幾個月都能一直支持下去,我相
信在這一切事情上上帝都在工作。奇妙的是,每當有一個新的需要出現,便能立刻得到滿
足;每當需要做決定的時候,便有智慧賜給我們;並且,所有的人和事件都同時起作用,以
完成這個計畫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上帝的作為。

        但這一切奇妙的事件當中,我們看到主耶穌怎樣的藉著自然的方法、藉著祂的教會、以
及藉著受過訓練或有財力的人來工作。是的,有許多次,上帝在工作,而藉著祂的工作,許
多禱告便得著了答應。但我們不應該指揮上帝,祂「如何」才能成就我們的禱告,我們所該
做的是要對祂深信不疑,而不是相信方法。我們應該順服祂的旨意,而不是追求神奇的力
量。

        這麼說來,現今的世界仍然會有神蹟發生嗎?當然!注意我所說的,我們應該相信上
帝,而不是相信方法。在談到上帝的能力那一章中,我強調過沒有上帝辦不到的事,我也主
張,真正的力量是為了能達成目的,而不是為了施展蠻力。

        上帝能在祂選擇的任何時刻,以任何新的活動,來打破自然界的規律(就是我們所謂的奇
),許多無法解釋的事情都可以歸為這一類。有無數疾病得痊癒的例子,醫學解釋不通。或
許那是奇蹟,就是引進一種新元素;或許它們只是奇妙的事,就是已有的元素同時和諧的互
相作用,而使疾病得痊癒。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