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二章 拯救人的世界 (1)

        當眾人為理想奮戰力鬪,
    曳航於鮮血滙流的大洋,
    我可以在天上漫遊,
    躺臥舒適芬芳的床榻?

    難道我面前不該有敵人?
    難道我不該力挽狂瀾?
    難道這險惡的世界不是益友,
    幫助我歸向上帝嗎?
                ──以撒.瓦該(Am I a soldier of the Cross Isaac Watts

        前面這段話是我所看過有關基督徒對這個不完美的世界所持的態度中,最具有深刻洞察
力的敘述之一。這裏所提出的深刻問題,更是激動我的心:「這個險惡的世界難道不是一位
益友,幫助我歸向上帝嗎?」

        或許你認為這個世界是個陌生的地方,或是個敵對的力量,試圖分隔你與上帝。瓦茲卻
建議你,即使這世上有敵人和血海,卻應該認為它們是上帝救贖計晝中,必要的一部份。

        試問自己:上帝是否藉著苦難的功課,使我更接近祂?令我心痛的事,或是一切的艱
難,是否能化為祝福而非咒詛?我所受的痛苦是否成為別人力量的來源?通往復活節早晨的
大道,是否必須先經過各各他?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