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十一章 美善的世界 (5)

        林語堂先生在他的自傳「信仰之旅」中說:「如果我是上帝,我就是化學家及物理學家
的開山大師,我將懷著極大的興趣,看看地球上的化學家、天文學家以及生物學家,如何一
一開啟我的奧秘。當然,我會保持靜默,也不給他們任何協助。不過我會滿懷興趣的看著他
們發現的過程,或許我會給他們一兩個世紀的時間,去採究我的奧秘、仔祂思考,並且發現
出來。」

        難道只有科學家才能發現上帝的奧秘嗎?或者,人們必須到地球上某些特別的地方,才
能採得祂的奧秘?絕非如此。正如美國一位物理學家約瑟.亨利所說的:「偉大發現的種
子,經常飄蕩在我們四周,但它們只在那些已經準備好接受它們的心靈裏生根。」

        所以,敞開的、願意接受的心靈,便是開啟上帝奧秘之門的鑰匙。這樣的心靈和態度,
期待從偉大而仁慈的上帝手中,得到偉大而美好的事物。它相信上帝是供應者,事先就清清
楚楚知道我們的需要。它了解物質世界及屬靈世界的關係,因為前者不過是後者的影子。它
更願意深入探究這個世界的本質,以及創造它並賦予它自然律的上帝的屬性。

        你應該祈求上帝使你自己與他人,都能善用這個美好世界裏的資源,以便服務人群,就
像祂的愛子一樣。如果你的禱告,真能符合上帝在自然界裏的美好計畫,你會很驚訝的發
現,你的禱告將有無比的收獲。

        你禱告時,心中應該認識這世上一切的東西都是中性的。保羅說:「我憑著主耶穌確知
深信,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羅十四:14)你禱告時,心理上應該保持中立。你可以投票
決定某樣東西用在壞的方面,你也可以投票決定它用在好的方面。你必須投下決定性的一
票。你的生活和禱告會決定這樣東西的命運。

        今天,核子能以許多種形式存在這個世界上。核子彈可能引發恐怖的行動,帶給數以百
萬人死亡和痛苦。但在全世界各地醫院設立的核子醫療室,拯救了許多人的性命。人們如何
使用核子能,決定了它的好壞。誰又知道,禱告的力量最後將如何決定強大核子能的命運
呢?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