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第八章    順服與得勝的生活(4)

        1.重新認識罪。在羅馬書第三章中,你會發現,以悔改、求饒恕的心去認識罪是很有必要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上帝審判之下」(羅三︰19)。所以你站在目前的地位,承認你的罪,就必蒙憐憫。然而,若想過一個得勝的生活,那你就不能僅止於此。你還要去經歷︰在你的肉體之中,沒有良善(羅七︰18)。你發現,你裏面那個人是不願意遵守上帝的律法,想要將你俘擄去,使你不得不哭喊說︰「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七︰24)。事情到這裏,就不是你以為你或多或少有一點罪這麼簡單了。因為,你看到身為一個基督徒,竟然沒有力量去做你認為是對的事情,為此,僅管你是一個基督徒,你仍須對本性中的罪和軟弱有全新而更深的看見,然後你才能活出你該活的樣式。同時,你才會呼喊說︰「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答案當然是︰「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上帝」(羅一︰8)。再接下來就不只停在第三章,還有更多;我已在耶穌基督裏,所以「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八︰2)。就是這個在基督裏賜生命和聖靈的律,使我自由了,並且呼召我以新的感覺,新的奉獻,去承認是基督使我們得勝。

        2.重新奉獻給基督。你可能會常用「奉獻」或「分別為聖」這類的字,但卻不十分明白它們的意義。當你在讀羅馬書第七章時,你可能會認為,要靠自己的力量去過一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或過一個正常的禱告生活都是不可能的。不過,在此同時,你也會認為主耶穌必須用祂自己的能力,用一個全新的方法來扶持你,並藉著聖靈完全地掌管你。只有如此才能保守你不常常犯罪,並使你真正得勝。這種想法使你不再看自己,不再受限於你自己,倒使你去盼望從主耶穌得到一切。

                如果我們了解到這一點,就會承認在我們的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它是在咒詛之下,與基督一同釘十字架了。而且,我們也會明白為什麼保羅要說︰因著基督的死,我們向著罪也是死的。然後,我們還要在主裏面,與祂共享榮耀的復活生命。這些亮光要鼓舞我們去信靠基督;因藉著祂在我們裏面,那持續內住的生命,要保守我們。這就如在我們初信的時候,我們所體會的,除非主接納了我們,否則我們就沒有安息。今天亦然,我們仍然覺得需要來到主面前,因在祂那裏可以篤定地確知︰藉著主耶穌復活生命的大能,祂要親自成全保守我們,並要賜給我們得勝的確據。那些願意投身在主膀臂之下的人,要明白並經歷那句常聽到的話,那就是因著上帝接納我們,與我們交通,而要使我們「得勝有餘了。」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