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只是了解或接受了我書中的想法,便深受其中的洞見和理論所折服而高興,實在是不夠的。因為,還有其它更重要的事。對我而言,將自己投身服膺於真理,因而預備自己,專心地去學習順從上帝的旨意,隨即能展現在生活中,實是更要緊的事。

        這本書旨在探討與上帝之間隱密相交和禱告的生活,目的就在預備我們能領受和順服上帝一切的話語和旨意。如果缺乏這種內在的渴求,知識只會叫我們曉得想要擁有豐盛生命,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撒但處心積慮想佔有基督徒的內室生活,因為牠知道,一個人若不忠心地禱告,這個人是不會對牠的國度造成太大的威脅和損失的。因為,只要牠作主人,那麼,無論是引人歸主的屬靈能力或建立上帝子民的能力等等,根本都不復存在。我們實在缺乏恆切的禱告,然而這卻是得力量的唯一管道。

        讓我們捫心自問︰我們是否真心要奮力奪回已被撒但擄走的「信心禱告」的武器呢﹖當然!我們一定要把這場爭戰的得勝關鍵──「禱告」擺在自己面前。其實,只要每一個傳道人都能省思,自己是否在每件事上都做一個禱告的人﹖那麼他內在的生命,每天都必覆蓋著從上頭而來的能力。事實上,我們也和普世界教會一樣,常抱怨在服事上帝的工作上,並未按上帝的旨意和祂的應許來禱告,也不會因為傳道人及教會的需要,使禱告受到應有的重視。
很多人在特會期間當會眾將自己奉獻給上帝,這不是一件容易事。然而,即使做了這一步,舊習性和肉體的力量還是會來把他拖垮,他的信心還是不夠堅強的。事實上,我們需要奉基督的名,拼上全力去勝過撒但才行。但反觀現在,我們反而讓魔鬼把教會當成戰場,讓牠在那裏施展力量,阻止我們成為禱告的人,阻止我們靠主的大能而得勝。事實上,爭戰的勝利有多大,完全取決於我們為自己、為教會、為上帝國度付出多少禱告的代價!

        如果我說,我是懷著無比的恐懼、戰競靠「禱告」而寫下本書,為了鼓勵幫助在爭戰中的弟兄姊妹們,希望你也別覺得驚訝。其實,我深感不配作為你們內室生活的嚮導。

        為了這本書,我曾在內室中祈求主,能幫助所有的讀者,明白何為上帝的旨意,好讓他們可以很快地把自己擺上奉獻給主。這有如在戰爭當中,無論什麼事,士兵都必須服從指揮官的命令,即使要付上自己的生命。而在與撒旦的交戰過程中,我們也決不能憑藉自己的力量去戰勝牠。我們必須打從心底有這樣的呼求︰「上帝無論說什麼,我都願意去做。只要我知道這件事是出於上帝的意思,我立即接受並付諸行動」。我寫下這本書,用意無非就在提醒弟兄姊妹︰在每件事上,都應遵主意行,對上帝存有隨時待命、順服的決心。

                求上帝按祂豐富的恩典,使用這本書,藉著書中所交通的內容,彼此幫助和提醒。我禱告主,願我們藉禱告能夠戰勝仇敵,好使上帝的榮耀得以彰顯,也使我們彼此得以堅固。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