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第八章    順服與得勝的生活(5)

       3.重新相信上帝的能力能夠保守你。其實,如果我們願意信賴基督,祂是很願意親自保守我們每天的生活。有基督徒覺得被呼召要重新奉獻自己,在最小的事上亦將生命全然分別為聖給基督。但是,他們還是會受到失敗的懼怕所攔阻。然而渴望聖潔、不間斷與耶穌交通,過著孩子般順服的生活等等,似乎為他們開了一條路。但問題來了,「我要一直如此忠實地下去嗎﹖」答案是︰他們必須確信這樣的奉獻,不是憑自己的力量行的,乃是出於榮耀之主的大能所致。主不但要保守他們的未來,還要使他們在此信心的奉獻中,可預見未來的恩典。也就是在基督自己的大能中,人能夠將自己獻給基督。

        哦基督徒啊!要相信確有一個得勝的生活為我們存留。基督──你的主就是得勝者。祂要承擔你一切的責任,並幫助你做到父上帝所要求於你的一切事。難道你不相信主能為你做這一切偉大的工作嗎﹖而主竟然為此把寶貴的生命賜給了你,還赦免了你一切的罪。讓我們靠著祂的大能,勇敢地把自己投身在那些靠著上帝而脫離罪的隊伍當中吧!只有當我們至深地承認裏面毫無良善,還承認你在主耶穌裏面,看到了做上帝兒女所需一切生命中的良善,然後你才會明白何為︰「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

        讓我用摩禮監督的見證來彼此勉勵。他是一個很謙卑而且敬虔的人。當他首度聽到有關凱斯威克鎮(編按︰該鎮為英格蘭大復興的發源地,該事件主要強調上帝的大能要保守人遠離罪)的故事時,他當時對「完全主義」極端反感,而不想對它有任何進一步的了解。有一次,沒想到在蘇格蘭度假的時候,他在一個小會議中與幾個朋友接觸。因而聽到了一篇他認為完全合乎聖經教訓的講道。當中沒有半句認為血肉之體可以成為無罪。人們反倒強調耶穌如何幫助一個犯罪之身遠離罪,亮光就這樣照進了他的心裏。他這樣一個常被視為好基督徒的人,如今卻重新經歷了基督如何為一個完全奉獻的人,成全了祂的工作。

        讓我們聽聽他如何詮釋腓四︰13這段經文︰「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他說︰「我敢說,凡真心願意倚靠我主力量的心,主必使他的生活站立在主的應許之上。若我們每天都將一切的掛慮卸給他,就可以享受到很深的平安。藉著信,我們心中的思念和想像是可以被上帝的話所潔淨。而且,我們可以上帝的旨意為樂,而不是充滿憂愁嘆息的去接受上帝的旨意。我們生命中的慾念和感覺,諸如苦毒,咒詛,憤怒,惡毒的言語也可隨時拋置腦後,同時上帝的能力成為我們的避難所,使人變得更剛強勇敢。然後,我們要發現,從前那些負面的事情,今天因著那愛我們的主,在我們裏面成全了主的旨意,竟然使我們滿有忍耐,純潔及謙卑,並感受到上帝的同在和大能的運行。是這些,使罪的權勢瓦解,使人有可能成為聖潔。同時,這些是主所動的工,所以,此一經歷只會使人更多俯伏在他的腳前,更加渴慕主,並有更多的學習。如果我們不是每天,每時,每分藉著聖靈的能力,在基督裏面與上帝同行,那我們是不可能得到真實的滿足。」

                感謝上帝,凡承認自己的內心是敗壞的,又對自己絕望,不靠自己而去仰望耶穌的人,得勝的生活就是他們的。只要我們藉著上帝大能裏的信心,「順服」就一定可能做到,而我們就可以藉著祂的大力,每日每時倚靠祂而生活了。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