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第十三章    喬治穆勒與戴德生(1)

        在使徒保羅的時代,上帝用他的禱告生活作為兩代基督徒的榜樣;同樣地,在這末後的世代中,祂又把喬治穆勒賜給祂的教會,讓他們知道祂仍是那麼真實而奇妙地垂聽禱告。上帝不但在穆勒活著時,賜給他超過一百萬的英磅以支持他的孤兒工作,上帝還垂聽了他的禱告,賜給他三萬個靈魂。不只在孤兒院有如此多得救的人,另外還有他自己每天忠心地禱告(約有五十年之久),以及持守堅決的信心,因此上帝拯救了許多其他的靈魂。當他被問及是什麼因素,使他如此堅定地信賴上帝,他的回答是︰「有五個條件,促使我極力投入其中,藉著遵守這些條件,我確定禱告必得答應」︰

        1.我一點也不猶疑,因為我確知主的旨意乃是要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4);而且,「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約壹五︰14)。

        2.我們不以自己的名去為他們祈求救恩,卻只靠主耶穌寶貴可稱頌之名和祂成就的功
勞(約一︰14)。

        3.我信上帝願意垂聽我的祈求(可十一︰24)。

        4.我不向罪妥協,因為,「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六十六︰18)。

        5.「我曾為某些事持續帶著信心禱告,達五十二年之久,而且還要繼續下去直到得著回應︰「上帝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路十八︰7)。

                就讓我們把這些祕訣記在心坎吧,再根據這些原則來操練禱告。不要讓禱告流於自己慾念的傾訴,反倒該是一種與上帝的交通,直到那因信而發的禱告蒙了垂聽為止。喬治穆勒所走的是一條直通恩典寶座,又新又活的道路。如今,這條路也已為我們打開了。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