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第十二章    來跟隨我(1)

        我們的主並未對所有相信祂的人,或希望得到祂祝福的人說︰「來跟隨我」。祂只對那些會「得人如得魚」的人如此說。祂也不是只在呼召使徒的時候這樣說,祂還在後期對彼得說︰「你跟從我吧」(約廿一︰22)。拯救靈魂,愛靈魂的上帝聖大工,實繫於親密而持久與基督的相交。這是一門何等不凡的功課啊!與基督相交,對門徒而言是多偉大而光榮的特權啊!我們的主揀選了人,讓他們常能與祂在一起,並接近他。請讀可314揀選十二使徒時的一段經文︰「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在主的最後一夜裡,主說︰「你們也要作見証,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約十五︰27)。

        這樣的事實,其實也已被圈外人所留意到。例如,有一個女子就曾對彼得說︰「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太廿六︰71)。到了使徒行傳,當彼得在公會被查問時,「他們見彼得......,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使四︰13)。也就是說,一個要為基督作見証的人,其身上主要的特徵,和不可或缺的特質,就是他曾經跟祂在一起過。我們不間斷與基督的交通,就是聖靈訓練所有信徒的唯一學校。對所有基督徒而言,這是種何等寶貴的功課啊!只有那些完全跟隨耶穌的人,會有能力教導別人跟隨耶穌的藝術。不過,這真是一種無可言喻的恩典︰主耶穌要親自訓練我們有祂的形像,好讓別人從我們身上也習得此一功課。以後,我們可以像保羅一樣對初信的人說︰「你們......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帖前一︰6)。「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十一︰1)。

                從來沒有一位教師教他的學生,會像耶穌教我們時那樣的煞費苦心。祂不在乎什麼痛苦,也不管時間有多珍貴,花得多長。是愛,把祂帶上十字架,祂仍願與我們有親密的對話,好塑造我們,使我們成長,並合於做祂的聖工。難道我們還敢抱怨花太多時間在禱告嗎﹖我們豈不該將自己更完全委身於那完全捨己的大愛,仰望那最大的福源,每日與祂有交通嗎﹖凡渴望在你的事奉蒙受祝福的人,祂都呼召你花時間和祂在一起。願這件事成為你生命中最大的喜樂,並使你確切預備自己,讓你的服事蒙福。哦我的主啊!吸引我,幫助我,緊握住我,並教導我如何藉著信,每日活在與祢相交的生活中。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