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第十六章    聖靈與十字架(5)

        十字架與世界

        如果說「肉體」是一個人裏面最小的單位,那麼「世界」就是全人類組成的較大單位。此二者皆是那位「世界的上帝」的傀儡、奴僕。當十字架面對那可咒詛的肉體時,我們也就立刻發現這世界的真相和權勢,就是︰「恨我的,(基督)也恨我的父」(約十五︰23)。證據就是︰他們把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然而,基督在十字架上勝過了他們,還將我們從世界的權勢底下釋放出來。因此,我們可以說︰「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六︰14)。

        十字架每天對保羅而言都是真實的,包括從世界所受的苦難,以及常常經歷十字架所帶來的得勝。老約翰也認為︰「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壹五︰19)。「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上帝兒子的嗎﹖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約壹五︰56)。上帝賜給了我們兩個屬天的能力,就是十字架和聖靈,好讓我們敵擋這個世界之上帝所擁有的兩個龐大的勢力──肉體和世界。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