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第十一章    讀經與禱告(3)

        全心全意

        經驗告訴我們,一個人做事情若非全心全意投入,他斷難成功的。一個學生,或者老師、生意人、軍人,他們若不讓自己全心全意投身在工作當中,這個人是不會成功的。屬靈的事亦然,它要求用更高、更聖潔的態度,在禱告中去和那位聖潔的上帝相交,以討祂的喜悅。所以,上帝會這樣認真地說︰「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廿九︰13)。

        我聽過不只一位上帝的僕人說︰「上帝啊,我要一心來尋求你」。你有沒有想過,有許多基督徒,並沒有全心全意去尋找上帝,當他們因為罪而落入困難中時,他們似乎還會全心地去尋找上帝。不久,當他們的罪被赦免了,別人也覺得他們很不錯,蠻虔誠熱心的。但沒有人會進一步想︰「這個人應該全心全意地奉獻自己去跟隨上帝,以事奉上帝為其一生中最高的工作」。

        你覺得如何﹖你的心會怎麼說﹖假設你是個傳道人,你已全心把自己擺上,很忠誠而熱心地做著你份內的工作,可能你就不得不承認︰「禱告不夠並非影響服事的主因,其實是歸結於我有沒有全心全意奉獻地上一切所有,去藏身在上帝裡面,過著與祂相交通的生活」。所以,在內室中去回應上帝,在上帝面前坦白陳述自己,向祂說出一切,是多重要的事啊!因為它是一種與上帝之間至為親密的心靈關係。真實的禱告是源自一個專一不二的心靈。

                你可能會說︰「我無法以專一的心志宣告,我要一心尋求上帝」。你當然不可能靠自己作到,但上帝能。「我要賜他們敬畏我的心」,「我要將律法刻在他們心上」。這些應許都會帶來渴慕上帝的心。無論我們裡面的意志多薄弱,只要我們真心願意為上帝要賜予我們的那些應許而努力,那麼上帝一定會在我們心中作工,加強我們的意志,幫助我們成全那工。因為,這是聖靈自己偉大的工作,祂要堅固我們的意志,更要賜力量給我們,使我們全心全意去尋求上帝。

──摘自「如何經歷禱告的生活」    慕安得烈著    白拾恩譯    大光傳播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